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上班族中秋回家吗?六成打拼的年轻人一年陪父母少于10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9-12 20:53:30
[摘要]假期到来,西安上班族你中秋回家吗?近期一份报告称,六成在都市奋斗的年轻人一年陪伴父母少于10天。西安上班族你目前到家了吗?

  假期到来,西安上班族你中秋回家吗?近期一份报告称,六成在都市奋斗的年轻人一年陪伴父母少于10天。西安上班族你目前到家了吗?

  9月12日下午,从雁翔路附近到小寨,路上已经有不少大学生提着行李乘车了。还有的在准备下班,或者忙着查询车票。也有的已经在路上,在车上。

  不少年轻人从小城来到大城市,在日以继夜的打拼中。那么,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究竟工资都花在了哪里?一年能抽出多少时间来陪父母?又是在什么时候最想家呢?近日,一份异乡青年调查报告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数据显示,报告显示,近6成年轻人一年365天中,陪伴父母的时间少于10天。据了解,数据源自探探发布的《2019都市异乡青年调查报告》,该报告针对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西安10座城市的18-35岁背井离乡,在大城市打拼的青年人进行抽样调查,从生活状态、情感态度、经济实力、地域等多个维度进行分析。

  “长时间忙工作,没时间照顾家,说实话觉得很不好意思的,”西安上班族张先生说,对于许多背井离乡拼搏的年轻人而言,事业与陪伴家人往往很难兼顾。这份数据显示,其中,都市年轻人一年在家乡陪伴父母3天以内的比例为6.5%,陪父母3-10天占比最高,比重为53.1%,10-30天的比例为30.9%,1个月以上比例为9.5%。报告结果显示,在外打拼年限越长,每年回乡陪家人的时间越少。

  对此,专家表示可错峰休假、错峰上下班,有钱没钱,常回家看看。努力工作也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年轻人还是要统筹兼顾。华商报记者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上班族 中秋节 陪伴父母

上一篇: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秋小长假西安铁路增加218列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