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开学典礼上演暖心瞬间 校长背九旬老教授下主席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9-13 07:18:53
[摘要]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9月12日在开学典礼结束后,背起94岁老教授走下主席台的举动引爆朋友圈。9月12日,是西北政法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的日子,西北政法大学功勋教授马朱炎作为老教授的代表,受邀在主席台上就座,见证入学新生的重要时刻。

\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长背起老教授    杜超英 摄

  尊师重教体现在平时的点滴行动中,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9月12日在开学典礼结束后,背起94岁老教授走下主席台的举动引爆朋友圈。

  9月12日,是西北政法大学新生开学典礼的日子,西北政法大学功勋教授马朱炎作为老教授的代表,受邀在主席台上就座,见证入学新生的重要时刻。热烈而充满激情的开学典礼结束,当人们纷纷散场时,由于临时搭建的主席台台阶较高,加上马老先生年事已高,腿脚不便,无法自行走下台阶。就在此时,搀扶着马老先生的杨宗科突然俯下身子说,“老师,我背着您走。”还没等马老先生回过神来,杨宗科便将老师背了起来,平稳地背下主席台,这一瞬间正好被现场摄影师记录了下来。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杨宗科时,他淡淡地说,“马老先生既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前辈,作为晚辈,这本来就是一个无心的举动,谁遇到都会这样做的。谢谢你们的关注。”当时看到这一幕,迅速抓拍到这一暖心瞬间的学校宣传部专职摄影师杜超英老师说,当时按下快门的瞬间,我心里满是感动,这种感动溢于言表,“杨校长也是56岁的人了,他的这一举动,给我们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用行动做出了尊师重教的表率。”

  参加开学典礼并目睹这一瞬间的该校新闻传播学院研二学生张梦可说,从主席台到主席台下,虽然只有三五步距离,但校长用行动给我们这些年轻学子上了一堂生动地开学“第一课”。前几天刚过教师节,如何尊师重教,如何去传承这一优秀品质,杨校长用行动给我们做了生动地示范,也启迪我们年青一代,今后该如何做一个有爱心和有情怀的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校长 主席台 开学典礼

上一篇:起底"联合国总部搬西安"诈骗集团:互称将军政委 注册资金99亿 下一篇:“国际铁人三项赛”实行交通管制 西安六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