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延安宝塔区 “融指中心” 城市管理插上智慧云的“翅膀”

关注 西安网 2019-09-19 17:10:25
[摘要]9月17日下午,“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来到宝塔区新时代城市数字治理融合指挥中心,了解基层城市治理“新路径”。

西安网讯(记者 韩涛) “过去,城指中心、城运中心、城调中心都是在城市管理部门封闭运行,宝塔区融指中心把城市治理的资源进行高度融合,由过去‘你是你的,我是我的’,到现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基层城市治理生命共同体。”

9月17日下午,“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来到宝塔区新时代城市数字治理融合指挥中心,了解基层城市治理“新路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媒体团参观了融指中心,现场了解工作人员的办公情况、各岗位的工作职责等内容,并观看了融指中心工作人员与执法人员的联线。

\

融指中心是把城市治理的资源进行高度融合,包括了机制融合、智能融合、全民融合、市区融合、开放融合五个方面。自从“融指中心”运营以来,信息“网上跑”、群众热情参与成为亮点。去年,宝塔区还在调研后发现,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不畅通,投诉无门成为城市治理的“短板”后,还研发推行了全民城管微信小程序,市民通过这个小程序,可以将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拍照、拍视频及时上传,城管部门接到投诉后会立即审核立案、处置回复,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欢迎。

如今,宝塔区已有28万人安装小程序,每天点击量约5500人左右,仅通过小程序累计上报的案件达到10859件,符合立案8313件、已处置案件7514件,平均每天投诉43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

此外,宝塔区融指中心还通过市委网信办“智慧延安城市大脑”平台,共享城区360个视频监控探头,通过GPS实时监控以及定网格、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的“四定”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城市乱象的处置效率。

宝塔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德鑫:“下一步,我们还要在融指中心智能化提升、与职能单位融合接入等方面下功夫,真正实现群众争做城市管理的参与者和监督者、管理者。”


来源:西安网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宝塔区 城市管理

上一篇:踏访“将军县”子长 领略红都新风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