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全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5 18:48: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村里800多户村民都种酥梨,全村酥梨种植面积超过8000亩,我们村的酥梨“果大、形美,味道好、耐运输”, 享有‘酥梨基地’的美称……”阎良区北屯街道北桥村村民刘宗维说,他们现在把协会产区的每一个梨在采摘的时候,都会贴上了印有二维码的“身份证”,从生长环境到田间管理,从地头采摘到包装运输,产品的追根溯源在扫描了二维码后都能够将清晰地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并第一时间反馈给销售方。

  “用咱双垭村山泉水养出的小龙虾个头大,口感好,在西安和湖北市场都供不应求。”白河县双垭村的养殖户林奇说,他们村16个标准化小龙虾精养塘所养出的小龙虾已成为他在同行业眼里最引以为傲的“金字招牌”,目前,除种养小龙虾外,林奇还在扩大发展将引进泥鳅、黄鳝、螃蟹等实验养殖塘,而这些则已成为当地4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增收3000元的“钱袋子”。

  “原来就是在这些直播平台上玩,后面发现很多人通过平台能够带货,还能挣钱,就想着自己也试试。”铜川市第二届扶贫产品交易会的现场,23岁的程灵生正通过快手平台向自己的10多万粉丝推销着铜川的特色农产品,他告诉记者,最好的时候一晚上直播能够带货几千单,效果非常好。

  今年37岁的李亚军患有肌肉萎缩,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对生活的信心。17年,他创立了宜君县宜天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中华蜂养殖,还带动了12户贫困户,免费给他们提供了蜂箱,蜂蜜,技术,现在带动的贫困户年收入最好的都可以达到4万多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壮丽70年 丰收 三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