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全媒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9-25 18:48: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铜川市马咀村村民余来福三年前再马咀村承包了一个设施大棚种植草莓,去年变成了3个大棚,今年他不仅又承包了一个大棚还自己投资10多万元新建了4个大棚,准备进一步的扩大草莓种植规模。来福告诉记者,他去年一个大棚收入五六万元,靠诚信,靠品质,获得了市场和顾客的认可。下一步他还要和村民们一起加油干,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

  行程超4000公里 吸引上千万人关注陕西农民庆丰收活动

  五天的时间里,采访团足迹遍布延安、铜川、韩城、宝鸡、西安、渭南、安康、商洛、杨凌等地市,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影响力和网站、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优势,搭建全媒体宣传平台,采取文字、图片、VR、航拍、直播、短视频等融媒体手段,形成了强大宣传声势。

  采访活动中,采访团参加了各地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10多场,采访基层农民群众近百人,累计行程超过4000公里,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全媒体平台采写发布各类原创稿件超过200篇,发布微博1000多条,#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话题阅读量超过700万,拍摄制作短视频50余条,陕西头条蓝直播全程图文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次,活动相关报道累计吸引了全国上千万人关注。

  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宣传科科长王劲宏说,此行五天的时间里各位媒体记者们辛苦奋战,披星戴月,为全省农民丰收节的宣传做出了贡献,感谢大家对陕西农业农村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今后能继续关注农村,关注农业,为陕西农业农村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悉,此次采访活动,40余家中省媒体全面报道了我省基层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展示了各地优势特色农产品喜获丰收的场景、呈现了基层群众丰收节里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也对我省“3+X”工程、农村人居环境、乡村振兴战略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宣传。同时,采访团还重点报道了在丹凤县举办的第二届农歌大赛和在渭南举办的“中西部五省市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暨陕西特色农产品展销及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壮丽70年 丰收 三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