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情侣印度首都遭盗抢 数百当地市民协助抓小偷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华 2019-10-09 07:50:32
[摘要]刘灿是安徽人,小他两岁的女友张慧玲是江西人,不久前,两人相约前往印度旅游,没想到女友张慧玲两次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遭遇盗抢。

\

  国庆期间出国旅游,连续两天遭遇手机被偷、被抢,印度街头几百市民协助抓住一名小偷……10月8日,23岁的刘灿向华商报记者回忆起这两天在印度手机被偷的遭遇时,没有丝毫的沮丧感,“我是中国人,当然自豪啊!”

  “小偷集市”手机被盗

  附近热心商贩指引报警

  刘灿是安徽人,小他两岁的女友张慧玲是江西人,不久前,两人相约前往印度旅游,没想到女友张慧玲两次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遭遇盗抢。10月6日,两人在新德里一个旧货市场淘宝,刘灿向华商报记者介绍,这个市场在当地号称“小偷集市”,他们初来乍到,没有很高的戒备和防范意识。

  “我们俩在这个市场里闲转过程中,我的女友被人撞了一下,当时她一摸口袋,发现华为手机不见了,我开始还以为她是有意逗我在开玩笑,结果摸遍了口袋都没有,我才知道,她的手机被偷了……我们赶紧回头追刚才撞她的那个人,那个人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就问附近的商贩,是否认识偷我们手机的小偷,这些热心商贩让我们赶紧报警,并指引我们出集市大门左拐就有警察局。”刘灿表示,他们报警后,因为集市里没有安装监控,一时半会儿也无法破案。

  “月光集市”再遇盗抢

  印度红衣大哥拔刀相助

  祸不单行,女友这部还没有找回,第二天又遭遇同样的一幕,只不过案发地点换到了“月光集市”。

  “被偷的第一部手机是华为no-va5pro,花了2999元买的,它是个备份机,我用远程控制手段锁机,删除了里面存储的个人资料,给女友启用了另一部华为nava3手机,谁知这部手机还没暖热,10月7日,我们俩在‘月光集市’里又被偷了……”刘灿介绍,“‘月光集市’是新德里最大的市场,非常繁华,我的女友又被人‘撞’了。”吸取了前一次被偷的教训,他和女友立刻反应过来,大声呼救。“这次是两个印度男子,我们在后面一路狂追……”

  刘灿表示,第二部nava3是去年花了2199元买的手机,关键是手机里存储了很多重要资料,而且还有微信和支付宝,所以他和女友一直在后面穷追不舍。就在危难之间,一位骑摩托的印度红衣大哥听说他们来自中国,是中国游客,立刻伸出援手。“这位红衣大哥一看就是那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热心肠,他奋力追赶了300多米,出手拽住了一名逃跑的小偷,伸手就打……当时现场有几百号市民协助,大家齐声喊打,要求把小偷扭送到警察局,场面非常壮观!”

  刘灿表示,这名小偷被抓住后,他和女友大喊:“我们是中国人,中国印度是朋友!”

  专偷女性财物

  抓住同伙才能追回手机

  刘灿介绍,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先是将这名身穿粉红上衣、戴耳环的小偷带到集市里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妈处,这位大妈非常严厉地责骂抽打小偷,要求小偷交出偷窃的手机,但他拿不出,后来还是在众人的帮助下,将这名黑瘦、年约20岁的小偷扭送到附近的警局。

  负责办案的警员调查后向刘灿表示,只要抓住小偷的同伙就一定能追回被抢的手机,并请他放心,暂时不需要向中国大使馆求助,“我们说现在抓住了小偷,就必须确保追回我们被抢的手机,如果追不回,就是印度警察未尽职责。印度警察对我们说,他们保证在后天(10月10日)追回手机,当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就让我们先回酒店耐心地等待。”

  刘灿总结,这两次手机被盗抢,小偷都是对女友下手,没有对他下手,“他们也就是专门偷女性的财物,一般不会对男性下手,可能偷女性更容易得手吧!”

  认为异国友人有正义感

  不影响印度之行的兴致

  刘灿以前是上班族,现在和女友都是自媒体人,他们到印度此行计划要逗留几个月。“我们计划从新德里前往恒河,再到印度圣城瓦拉纳西,还要前往印度最大的城市孟买参观,拍摄美食。”

  说起在印度这两次非同寻常的经历,这对中国情侣称终身难忘。“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俩对印度之行的兴致。我不会因为‘一颗老鼠屎’就改变对所有印度人的看法。”刘灿表示,虽然他们和印度红衣大哥还有那位大妈素昧平生,但感觉这两位异国友人很有正义感。“我认为大多数印度人对中国人还是有很大好感的。”

  说起对印度之行的感觉,刘灿和女友都表示印度人对中国人很热情,“旅行中遇到印度人,听说我们来自中国,请我们吃饭、喝水……总是很好客,印度人和我们用英语交流,但他们也会说汉语‘你好’!”

  谈及对最终追回手机有没有信心,刘灿告诉华商报记者:“明天再去警察局看看!”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印度之行 盗抢 支付宝

上一篇:外交部回应央视暂停转播NBA:中方立场已经非常清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