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子午大道公交站设置不合理 市民乘车要穿过5米宽绿化带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10-10 08:16:46
[摘要]候车时,人们站在人行道上,等车来了就只能穿过慢行道再从绿化带上跑过去,不仅不方便,还踩踏了草坪,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

QQ截图20191010082604.jpg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子午大道上有好几处公交车候车点被设置在人行道上,公交车却停在机动车道上,中间隔着一条又长又宽的绿化带。候车时,人们站在人行道上,等车来了就只能穿过慢行道再从绿化带上跑过去,不仅不方便,还踩踏了草坪,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

  乘车要绕绿化带往返50米

  10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子午大道,从西长安街与子午大道十字一路向南,走到西部大道十字,沿途经过子午大道西沣三路口、雁锦花卉市场等公交站点。记者看到,这些公交站牌都设置在人行道上。

  子午大道西沣三路口公交站牌附近的草坪西侧,还设置了40厘米高的绿色隔离栏杆,防止市民随意通行,踩踏草坪。但绿化带东侧却早已寸草不生,可见大片裸露的泥土。绿化带旁是辅道,当时有3位市民站在绿化带上候车。

  正在等车的市民陈女士说,一开始她也想站在人行道上候车,但公交车来了却停在机动车道上,她根本就过不来。等她绕过绿化带,要走将近50米路。无奈之下,只能站在草坪上等车。

  “公交车虽然就停在眼前,却迟迟不能上车,我是因为经常在这儿坐车,所以比较了解,也不用过去看站牌就能上车。如果遇到外地人或不熟悉公交线路的市民,就真是太不方便了。”

  中间隔着5米宽绿化带

  随后,记者在雁锦花卉市场公交站看到,这里的站牌也设置在人行道上,公交车同样停在机动车道上等待乘客上下车。从公交站牌到公交车停靠的地方,中间隔着一条5米宽的绿化带和一条两车宽的机动车辅道。

  记者看到,这个5米宽的绿化带中间,有不少区域已被乘客踩踏成了一条条土路,特别扎眼。“从公交车牌上看信息,完了再乘车,中间隔着这条绿化带,实在是太不方便了。”正在等车的王师傅抱怨说,怎么就不能设置得合理点?

  公交车怎么不靠站停车

  下午,记者随意上了一辆公交车,询问司机后才知道,他们对此也很无奈:“辅道的行车道上不仅有大型车辆停放,还有不少车辆会在这段路上逆行,我们根本开不进去。”该司机告诉记者,公交车较长较宽,一些大型车辆停放在路边,公交站牌又设置在人行道上,造成公交车无法驶入辅道。

  这有5条线路,都是这样的情况,所有的司机走到这个位置,如果遇到乘客看完站牌信息,向停靠的车辆奔跑,他们都会多停个几秒钟等待。随后,记者驾车行驶一圈发现,子午大道西沣三路口、雁锦花卉市场等处的公交站点,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子午大道 公交站 缺陷

上一篇:西安市民兑换"过期"两年多蟹券遭拒 这究竟还能用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