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首次发现珍贵蛇类化石 每节仅3毫米 距今约35万-27万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1 07:03:18 编辑:王彬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32690.jpg

  近日,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李永项团队及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科研人员联合发表了在陕西洛南龙牙洞发现的有鳞类化石,其中似水游蛇化石,距今大约35万-27万年,时代为中更新世。水游蛇为现生动物,这也是陕西首次发现蛇类化石公布于世。

  研究结果近日发表于国际著名专业杂志《古脊椎动物学杂志》,李永项教授为第一作者,该研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果之一。

  这个蛇化石什么时间在什么地方发现?当时发现的时候是什么样子?陕西首次发现蛇类化石有何重大意义?远古的水游蛇陕西现在是否还存在?带着这些疑惑,10月10日,华商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李永项教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珍贵 蛇类化 化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