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葩醉驾:喝“断片”后开车却忘了停车点 以为车丢了报警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杨亚东 2019-10-16 14:47:12
[摘要]朱某喝多了酒开车却忘记停车点,随后报警说自己的车丢了。

  一个忘了停车地点,以为车丢了报警;一个开走了别人的车……10月16日从杭州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获悉,该院日前连续办理了两起喝到“断片”仍开车上路的醉驾案。

  9月4日晚,朱某和朋友聚会,喝了几瓶啤酒,之后一起去足浴。次日凌晨,他离开足浴会所,步行前往吃饭的饭店取车,却发现车不见了。警方接警后调出监控发现,朱某的车是他自己开走的——4日晚,朱某喝完酒,开车载着朋友去了足浴会所,将车停到路边,但他已喝得“断片”,以为车还停在饭店门口。

  经检测,朱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4.5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检方认定朱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其犯罪情节较轻,决定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

  9月13日晚,陈某在老乡家喝酒,之后一起步行前往KTV唱歌。22时许,陈某准备回家,在KTV楼下停车场上了辆车,开到某小区门口后在车里睡着了,直到被民警唤醒。原来,陈某当晚开的是一辆在路边卸货的小客车,车主忘记拔钥匙离开了,被已经喝醉的陈某以为是自己的车开走,祝某发现车丢后报警。

  经检测,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4.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杭州经开区检察院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起诉后,陈某被法院判处拘役1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醉驾 停车点 报警

上一篇:温州一超市沾染鼠药副食品丢失 警方:已追回未流向社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