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摩托车修理工改行专偷摩托 半年作案30余起

滚动新闻 作者:张成龙 2019-10-17 17:22:33
[摘要]今年7月24日,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接受害人张先生报案称,24日凌晨其放置在碑林区交大二村5舍楼下的黑色雅马哈摩托车被盗,价值9100元...

  今年7月24日,公安碑林分局兴庆路派出所接受害人张先生报案称,24日凌晨其放置在碑林区交大二村5舍楼下的黑色雅马哈摩托车被盗,价值9100元人民币。同时,受害人称摩托车内还放有3万元人民币现金。

  接报警后,碑林分局成立由兴庆路派出所、刑侦大队等组成的专案组。专案组兵分三路,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并走访案源地周边群众,现场勘查摸排线索。历时近两个月的工作,基本确定了该案件是由一个近10人的团伙所为,并确定一名余姓嫌疑人系团伙主犯。

  9月30日凌晨,专案组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可能会转移被盗车辆。专案组分两路分别在三原、西安、咸阳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男,33岁)、余某(男,35岁)、余某某(男,29岁)、王某(男,33岁)、焦某(男,28岁)、任某(男,49岁)、左某(男,38岁)、柴某(男,34岁)抓获,并追回存放在嫌疑人租的仓库里被盗摩托车12辆。

  经查,该团伙系有计划、有预谋的盗窃摩托车团伙,所盗摩托车均价格不菲。作案时由主犯余某某、左某和其余团伙成员随机组合,他们有人曾从事摩托车修理行业,在盗窃时会使用屏蔽器阻止摩托车的报警器报警。盗窃得手后,他们在拆掉摩托车上的GPS系统,以防止失主找上门,然后将摩托车外观改装后再销赃。

  民警表示,团伙已连续三个月在未央、莲湖、雁塔、碑林、沣东新城及三原等地疯狂30余起,涉案30余万元。

  目前,专案组正加紧落实查证案件,并努力追回被盗车辆。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摩托车 修理工

上一篇:西安一中介公司收房租后未按时交给房东 多名租客不知该如何维权 下一篇:新一线城市楼市热度排行榜出炉!西安被武汉反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