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9西安航展飞行表演今日收官 市民:把孩子都看入迷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肖琳 2019-10-20 07:12:49
[摘要]10月20日是2019西安航展飞行表演和飞机静态展的最后一天。飞行表演将从上午10时持续到下午1时许。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航空器材展将持续到21日。

  10月20日是2019西安航展飞行表演和飞机静态展的最后一天。飞行表演将从上午10时持续到下午1时许。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航空器材展将持续到21日。

  中国首架新能源轻型运动飞机引关注

  炫酷的飞行表演看点颇多,场边的飞机静态展也是本届航展的一大亮点。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贝尔407、比奇“富豪”G36、塞斯纳172等多种型号的50余架通用航空飞机整齐排列。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与飞机合影,通过近距离观看真机,学习航空知识。

  参展的飞机中,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自主研制的中国第一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动轻型运动飞机——锐翔RX1E飞机颇引人关注。该机也是全球第一架按ASTM标准完成适航审定的双座电动轻型运动类飞机,采用三元锂聚合物电池,能量密度高,动力输出平稳,可用于教练飞行、观光旅游飞行等领域。除了绿色环保,该款飞机还具有操纵性能好,易学易用、运行成本低等特点。

  “我是专程带孩子来看西安航展的,飞行表演和飞机静态展都很赞。这是孩子第一次看飞行表演,有这么多型号的飞机,把孩子看得着迷了。”从宝鸡过来观看西安航展的王女士觉得不虚此行。

  八项目获2019西安航展优秀科创成果奖

  10月19日,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西安航展)优秀科创成果发布会暨科创板储备项目路演对接会举行,八家企业的通航产业项目从三百多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奖项。

  获奖项目涉及物联网、低空安防、智能无人机、工业软件、大数据技术应用等高新科技领域,拥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其中,星逻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西安维度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蓝悦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卓越创新创业奖”;北京国电高科科技有限公司、雄韬股份、西安九索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索系统荣获“领航科创成果奖”;西安羚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最具投资价值奖”。

  大会还特设高端对话环节,邀请来自政府组织、投资机构、高校院所、商会学会、通航产业专家等五方代表,全面分析了获奖优秀科创项目的技术优势和未来发展,并就优秀科创成果上市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共享飞机亮相 扫码可空中游西安

  在这场家门口的“航空盛宴”上,一架共享飞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体验。

  “我们这款共享飞机主要适用于飞行体验与飞行旅游,针对本次航展,推出了5至8分钟的飞行体验套餐,特别设计了环绕大唐不夜城、大雁塔、南湖与电视塔等景点的飞行路线,体验者可以从会展中心B4馆东广场起飞,围绕周围半径3公里进行飞行体验。”共享飞机项目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现场观众一边争相用手机将自己与“共享飞机”定格在画面中,一边了解如何在现场体验共享飞机,来一场难忘的“打飞的”之旅。

  2019西安航展嘉宾考察航空基地

  10月18日,参加2019西安航展的50余名嘉宾走进全国唯一以航空为专业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航空基地,谋求合作发展机遇。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规划馆、西安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西安三角防务、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等地,详细了解西安航空基地的发展历程、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平台搭建、创新创业、科技成果等情况。此次考察活动,展现了西安航空基地优良的航空产业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站 飞行表演 科创成果

上一篇: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今日开跑 副省长方光华带队领跑 下一篇:在逃人员走亲戚被西安民警成功劝自首 现已移交铜川公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