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纸到底有多费?数据显示2019年纸巾商销市场规模将达44亿美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10-20 15:39:11
[摘要]近日,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了2016-2021年中国纸巾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国内纸巾商销规模增加。

  秋冬季节渐到来,不少西安上班族在忙工作以后,需要吃饭、喝饮料,有的身体免疫能力不足可能感冒,很多场合下需要用纸巾。近日一份2019年全国纸巾行业市场数据显示,根据目前国内纸巾商销规模以及未来服务业的发展增速,预测2019年国内纸巾商销市场规模将达到44亿美元。

  近日,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了2016-2021年中国纸巾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国内纸巾商销规模增加。

  很多西安上班族、年轻人都用过纸巾,而且家里、会议场合都很常见。纸巾商销,就是纸巾生产商或品牌商向酒店、餐厅等消费者在家以外的场所批量销售纸巾,以满足消费者在外使用纸巾需求的市场。一般来说,纸巾的商销使用多为办公室、酒店、公厕以及医院等地。

  2018年我国纸巾商销规模为42.6亿美元,同比增长4.9%。2018年我国人均纸巾商销额同比增长4.5%,表明未来纸巾商销市场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促进纸巾商销市场发展。纸巾商销市场可以分为高中低三层,高端市场方面,较早进入市场的,通过提供一系列的服务抢占市场,主要针对高端酒店、餐馆等客户。中高端方面主要由纸巾零售品牌四家争抢,主要在品牌酒店、餐饮、购物中心、大型企业以及机构中使用。在低端商销用纸中,杂牌、地方性品牌等占比较高,多数是在小旅馆与小餐馆中使用。相对于零售市场的高集中度,商销市场当前还较为分散。

  同时,目前纸巾商销的应用场景中,73%集中在娱乐休闲领域,在商务和公共服务中的占比为26%,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占比仅为1%。未来在医疗卫生领域中,纸巾商销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未来纸巾商销的服务场景,将会从服务特征较明显的领域向服务特征较不明显的场所转移。按照服务特征的强弱来看,娱乐休闲领域强于商务大楼,商务大楼会强于公共服务,较弱的是城市公共卫生间。

  专家分析,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深入和人口的增加,城市公共卫生间的使用有望加大,收费纸巾与付费纸巾的数量都将进一步增加,因此公共卫生间的纸巾配备率将进一步提升。根据目前国内纸巾商销规模以及未来服务业的发展增速,预测2019年国内纸巾商销市场规模将达到44亿美元。当然,市场广阔的同时,每个消费者也需要勤俭节约,尽量节约使用。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用纸 规模 美元

上一篇:一大波降水来势汹汹 未来一周降雨又降温 出门记得穿厚衣服 下一篇:2019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在西安开幕 “石墨烯之父”参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