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斤干饭,九两苹果——“十六连丰”后,陕西人种啥?吃啥?

来源:陕西网 时间:2019-10-21 15:18:36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住进楼房、开上小车

  ——很“安生”的日子

  钱包鼓了,农民也需要精神上的“丰收”。

  “今年丰收了,我们脱贫了。”9月21日,白河县西营镇还用舞蹈、小品、三句半等文艺作品表达出群众的喜悦之情。

  脱贫标兵们现场领奖,因自强自立而受表彰的胡兴国说,勤劳致富才能过上好日子。“今后,我将继续带领全家和周围人多挣钱,过上比城里人还要好的生活。”

3

延安市安塞区庆祝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

  在延安安塞,100米抱南瓜接力赛,50米挑土豆比赛,两人三足运瓜比赛,搓玉米大赛,拔河比赛等比赛热火朝天,展示新时代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延安安塞南沟村村民张志莲一家终于住进了拥有独立卫生间的新家,两室一厅的新房只花了1万元。

  张志莲夫妇还在山上的公司当保洁员,一个月工资2000元,土地流转,每年每个人分红1600元,入股了园区的停车场,一年可以分红2000元,算下来一年收入五六万元,2017年成功脱贫。

  最近有一句话在网上热传,你以为20年前是80年代吗?不,那已经是1999年,即将迈入新世纪。

  但在马咀村监委会主任任建国的记忆中,那并不是新世纪临近的样子,那时村里还因为没钱交电费而常常停电,吃水要靠人挑、靠架子车拉,人均4亩多地却打不下粮食,人均年收入只有几百元。

  “我们村委班子组建后,十几年一直没有变,团结一心带领大伙共同致富。”任建国说,1999年新班子上任后从平整土地开始,发展设施农业和乡村旅游业。


来源:陕西网

相关热词搜索: 猕猴桃 果园生草 火龙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