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斤干饭,九两苹果——“十六连丰”后,陕西人种啥?吃啥?

来源:陕西网 时间:2019-10-21 15:18:36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1.png

陕北苹果 冯雪峰/摄

  全世界每7个苹果中就有1个产自陕西,每3杯苹果汁中就有1杯来自陕西,每3个猕猴桃中有1个产自陕西

当陕西人的餐桌摆上来自陕北的小麦,来自铜川、延安的苹果,来自韩城的螃蟹和鲈鱼,来自眉县的猕猴桃,来自白河的小龙虾,再佐以来自丹凤的葡萄酒,这意味着陕西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而这已经是陕西的“十六连丰”。

  丰收的果实转换成了农民丰厚的收入。9月底,在中西部五省区贫困地区产销对接会上,陕、晋、川、豫、鄂5省69个贫困县供货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采购商开展经贸洽谈,现场签约2.6亿元。

  2019年,预计全省粮食总产1231.4万吨,为近十年第三高产年;苹果达到1150万吨、猕猴桃100万吨,分别比去年增长14%、6%。

  丰收带来的另一喜悦是,上半年农民收入增速达到9.7%,2019年全省56.5万贫困人口有望实现脱贫、所有贫困县将全部摘帽退出。


来源:陕西网

相关热词搜索: 猕猴桃 果园生草 火龙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