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陵区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抖音视频 锁定被执行人行踪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9-10-23 08:49:49
[摘要]高陵区法院执行干警通过一条抖音视频,锁定一名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并依法对其拘传。

  两名被执行人虽然与银行达成了和解协议,却不履行,还转卖名下车辆,与法院玩起“躲猫猫”。10月22日记者获悉,高陵区法院执行干警通过一条抖音视频,锁定一名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并依法对其拘传。

  秦农银行高陵支行与乔某、王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因乔某、王某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银行遂向高陵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向乔某、王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经多次沟通,今年4月16日,乔某、王某与银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然而,二人不仅未按约定履行协议,而且在达成和解协议后立即转卖名下车辆,获得价款5万余元。得知该消息后,执行员王坤多次联系二人,督促对方自觉履行执行和解协议,二人竟更换联系方式,与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10月18日一大早,执行人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一条抖音小视频显示,乔某在鄠邑区一家商场进行促销活动。执行员根据视频信息迅速锁定了乔某的位置,判定该地点应是乔某的工作地点。当天,执行员及其他执行干警立即赶到上述地点,找到乔某后将其拘传。被带回法院后,起初乔某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得知将被实施拘留等强制措施后,乔某才意识到拒不履行裁判文书的严重后果,表示愿意还款。当日下午,银行自愿与乔某重新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乔某将第一笔3万元案款先交付银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区 法院 抖音

上一篇:西安首家ETC服务网点建成 三五分钟即可办好一辆车的ETC发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