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编剧有了互助平台 剧本有了登上大银幕的快速干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路洁 2019-10-26 11:54:13
[摘要]编剧是一个孤独的工作,自己埋头创作,很可能抓不住当下观众收视热点,也不清楚投资方、制作方的最新需求,投稿碰壁更是家常便饭。

编剧是一个孤独的工作,自己埋头创作,很可能抓不住当下观众收视热点,也不清楚投资方、制作方的最新需求,投稿碰壁更是家常便饭。有没有一种创作状态,能够让同行提建议,让制片方指导,并且能够顺利走上市场,实现登上大银幕的梦想?

西安诞生了一个电影编剧互助平台,著名影视公司西安光中影视组建了电影编剧互助工作室,是编剧和作家孵化电影剧本创意,完善剧本创作的工作平台。编剧之间讨论交流,互助互学,和在与影视公司的互动中,摸索市场规律,提高自己剧作的成活率。

该工作室不收取任何费用,加入工作室的人员要求是创作过剧本或者小说的编剧或作家,

以工作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六人,每两周举行一次研讨会。研讨会原则上每次研讨一位编剧的剧本。大家在类型要求,电影创意,故事结构,人物关系,情节设置以及语言特色等方面,提供各自的意见,头脑风暴,激发灵感,帮助每位编剧完成、完善自己的剧本。

光中影视董事长赵安表示,虽然光中公司发起了这个平台,但这个平台是开放的。小组研讨完成的剧本,版权归编剧本人所有。光中影视的责编参加小组研讨,提供市场要求,审核要求,影视公司要求等方面的信息和建议,尤其在电影创意阶段提供建议,帮助编剧创作的剧本能够较顺利走向市场。光中影视根据自己的选择,签约购买完成的剧作,投资拍摄,也可以作为专业代理,向全国各电影节创投会推荐参投,向各影视投资公司推荐销售。因版权归编剧本人所有,编剧也可选择自己销售自己的剧本。

光中影视成立电影编剧互助工作室得到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省编剧协会的支持。消息公布后,更在作家圈、编剧圈引起较大反响。以往编剧的工作形式,要么是编剧孤军奋战,要么是与某一影视公司的单一合作,很多初入行的编剧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却与市场脱节。电影编剧互助工作室将编剧、投资方、市场链接在一起,让剧本有了登上大银幕的快速干道。

若您有愿望参与编剧互助工作室,请关注陕西省作家协会官方公号:文学陕军。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编剧 互助平台

上一篇:保险套路调查追踪 | 合同中未给投保人做明确说明的不产生效力 下一篇:黄土地红土地相互融合 西北首家云南商会在陕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