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创文进行时 | 志愿做先锋,创文一起来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10-31 10:42:57
[摘要]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和风貌西安作为 "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已成为西安的底色成为古城人的品格不断滋润着城市和谐宜居

    全国文明城市

  是城市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

  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和风貌

  西安作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已成为西安的底色

  成为古城人的品格

  不断滋润着城市和谐宜居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共建文明城市

  "我示范、跟我学——

  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正在浐灞生态区如火如荼进行中

  跟着浐灞君一起

  感受感受大家伙的高涨热情吧~

  下沉社区

  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在浐灞半岛社区开展的志愿者治安巡查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佩戴社区志愿者红袖标,对小区内重点区域、灞河沿线进行了治安巡查。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环境卫生等方面问题及时制止、及时反映、及时处理,并号召广大居民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共同维护社区安全和稳定。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image.png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进行了垃圾分类、扫黑除恶等知识宣传,更进一步的增强了大家对垃圾分类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的了解,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而努力。

  走上街头

  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倡导文明出行,打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浐灞生态区区内文明引导员们分别在欧亚大道世博大道十字、欧亚大道灞柳西路十字等路口,积极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规,按信号灯指示通行。并同时开展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倡议书。

image.png

image.png

  不仅仅有文明引导员,还有浐灞这群可爱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的为过往的行人发放文明交通"车让人·人守规"倡议书,现场进行文明交通引导。

  深入街巷

  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围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浐灞罗马花园社区组织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开展捡拾垃圾活动,集中清理垃圾堆放点,同时还向居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态理念,开展环境保护、绿化美化志愿服务行动。活动中,不断有居民加入进来,同志愿者们一起清理卫生死角,共同美化大家的居住环境。

  关心关爱

  开展帮扶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让爱心在浐灞流淌,让文明在浐灞传递。日前,浐灞绿地生态城社区主任及爱心大姐邱华士、志愿者付淑英等,一起前往陕西省人民医院探望生病住院的张清秀老人,为老人送上了爱心轮椅,送上社区及爱心人士的关爱之情。

  共建绿色

  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image.png

image.png

  爱护家园,文明你我。日前,浐灞绿地社区在雁鸣湖畔组织志愿者与区内居民开展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巩固大家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市民树立循环利用、低碳生活的意识,为美丽西安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文 进行时 志愿

上一篇:浐灞帮扶新思路 高质量助力脱贫焕新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