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29年 洋县民警帮老人返乡补办户籍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映伟 2019-11-03 07:22:00
[摘要]“感谢政府,让我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姐姐,也感谢派出所帮我姐姐上户口。后经电话沟通,民警得知:1990年,曾全秀离开洋县来到万源市罐坝乡罐坝场村生活,改名为曾国秀,以务农为生,2015年因生活困难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1134110.jpg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 通讯员 成星佑)“感谢政府,让我见到了失散多年的姐姐,也感谢派出所帮我姐姐上户口。”深秋的早晨天气寒凉,洋县公安局戚氏派出所院内却充满温暖。

  1990年,洋县关帝镇代家店村41岁的村民曾全秀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曾全秀出走后,其丈夫,儿子曾多次外出寻找未果,自此曾全秀的下落就成了谜。

  今年10月,洋县公安局戚氏派出所户籍民警杜玉,接到四川省万源市公安局黄钟派出所的联络,询问代家店村是否有曾国秀的人,民警查阅所内户籍档案,发现一个叫曾全秀与曾国秀情况相似,后通过大量走访,初步确认曾国秀就是多年前离家出走的曾全秀。

  后经电话沟通,民警得知:1990年,曾全秀离开洋县来到万源市罐坝乡罐坝场村生活,改名为曾国秀,以务农为生,2015年因生活困难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整县脱贫摘帽,曾全秀因户口问题导致资料无法完善,当地村干部了解到曾全秀是洋县代家店村人,与戚氏派出所取得联系,并决定带曾全秀返乡补办户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离家出走 返乡 户籍

上一篇:汉中洋县一公厕保洁员趁女童买商品时实施猥亵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