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知名景点场所允许导盲犬入内吗? 记者走访结果各有不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1-06 22:36: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6日,二三里网友惠先生反映,他路过西安南门附近时,看到路边坐着一位女士,带着一只很大的金毛犬,还有一只小宠物狗,就想她为啥要坐在路边呢?旁边就是人行道,这么大的狗让人看着害怕,就坐着和这位女士攀谈了起来。

  “她和家人自驾从北京来西安游玩,说这只大金毛是导盲犬,要上城墙景区时,工作人员不让导盲犬上去,她就想坐在城墙下的公园里休息,结果被环卫工赶出来了,只能坐在路边等家人。”惠先生有些气愤,“导盲犬有专业的护具,我和她聊天的半小时里,导盲犬都没乱动过,很听话,为啥西安的景区不让导盲犬入内呢?”

  那么,西安市哪些景点允许导盲犬入内?哪些不允许?华商报记者分别走访和电话咨询了西安多个知名景点和场所,看看实际情况到底怎样。

  城墙、钟鼓楼、大明宫遗址公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秦岭野生动物园、大慈恩寺、陕西歌舞大剧院

  这些景区及场所:没有相关规定导盲犬可否进入,但禁止入内

  11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城墙景区,虽然下着小雨,也阻挡不了游客的游玩之情。记者在售票处询问盲人是否可以携带导盲犬进入景区,工作人员有些茫然,表示不清楚是否可以,让记者去检票处询问。检票处工作人员称,“城墙景区是不允许宠物入内的,导盲犬虽然不算宠物,但也不可以入内,因为没有关于导盲犬能不能进景区的规定。”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市钟鼓楼保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没有相关规定导盲犬能不能进景区,但是有明文规定宠物狗不能进,导盲犬也不能进,盲人来玩的话建议有人陪同,狗不能上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景点 导盲犬 结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