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二三里网友获报料一等奖感言—— 做一个有“心”的摄影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9-11-07 18:58:01
[摘要]“每天都会给二三里手机App投稿,第一时间就发给了二三里,希望能引起记者的关注。”《西安景区允许导盲犬进入吗?记者走访12家景区答复不一》新闻报料人、二三里网友惠先生说。

  “每天都会给二三里手机App投稿,第一时间就发给了二三里,希望能引起记者的关注。”《西安景区允许导盲犬进入吗?记者走访12家景区答复不一》新闻报料人、二三里网友惠先生说。

  由华商报、华商网、二三里手机App等平台联合推出的“华商全媒体报料有奖”活动第三批中奖名单已经公布,二三里网友惠先生的线索获得了价值3000元的一等奖出境游名额。

  11月6日,二三里网友惠先生反映,他路过西安南门附近时,看到路边坐着一位女士,带着一只大金毛犬。就好奇地上前询问,得知该女士是从北京来的游客,因为城墙景区不让导盲犬上,环城公园也不让休息,只能坐在路边护栏边。随后,他还专门跑到环城公园里问了问工作人员,对方回复说门口的告示牌上第七条明确说大小犬只不能入内。

  “我觉得这个规定存在漏洞,就立即把事情的图文发到二三里手机APP上,没想到很快就有记者联系,因为导盲犬与其他犬只不同,他是为盲人服务的,而且导盲犬身上有专业的护具,经过培训后不会轻易攻击人,现场我抚摸导盲犬时它一动都不动,特别乖。”惠先生说。

  “我觉得二三里特别棒、既简单还快捷,可以随时拍、随时投稿,深受我们摄影爱好者的喜爱。”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关注摄影也有二十多年了,西安的大街小巷就是他最亲的“朋友”,几乎每天都穿梭在这些“朋友”之间。遇到有趣的、新鲜的事情都会用照片记录下来,同时发到二三里的“身边”栏目里,而且也经常给华商报的“身边人身边事”栏目投稿,被选中的照片也会刊登到《华商报》上。

  “每个人的视角不一样,所以拍摄的照片也会不同,说起我的报料心得,就是做一个有‘心’的摄影人。”谈到自己多年的报料经验,惠先生总结出,对待事物要仔细观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心一定要细,时间长了对待事物就会特别敏感,能准确快速地判断出所遇事件的新闻点,这样也能为拍摄好的新闻作品打下基础。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二三里 导盲犬 景区

上一篇:西安永乐路北郭门十字摊贩占道严重 附近学校家长反映接送不便 下一篇:华商网网友获报料二等奖— “上华商论坛发帖是我每天的必修课 ”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