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0.63元!居民吐槽暖气费太贵 西安一小区面临供暖难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11-09 19:30:45
[摘要]11月9日,陕西省交通运输管理局家属院居民反映:“我们小区物业贴出通知,今年取暖费每平方米每个月10块多,价格高出市政供暖价格差不多一倍,太贵了!”

       陕西省交通运输管理局家属院一直是自备锅炉供暖,11月1日,物业贴出通知,今冬取暖费10.63元每平方米每个月,如果不交费就难以供暖。

  物业贴通知:小区暖气费总计273498元

  11月9日,陕西省交通运输管理局家属院居民反映:“我们小区物业贴出通知,今年取暖费每平方米每个月10块多,价格高出市政供暖价格差不多一倍,太贵了!”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刚进小区大门,在门卫旁边的墙上,看到一纸通知,上面写着:根据天然气公司通知,今年天然气售价上调0.09元每立方米(居民用户除外),因此,2019年预计我小区供暖天然气购气成本将增加9000元。根据2018年-2019年度供暖数据以及今年新的天然气价格测算,2019年-2020年供暖季收费标准为:10.63元每平方米每个月。

  通知详细列出支出预算明细:天然气,单价2.07元每立方米;水费,3.5元每吨;电费,0.7元每度;人员工资5300元每个月;管道维护费,3048元每年每次;不可预见费用,30000元每个供暖季。总计273498元。

    小区所住老人多 担忧没暖气难过冬

  通知同时标注了什么是不可预见费。供暖管道严重老化,经常出现漏水和管道爆裂,阀门无法正常关闭现象,去年管道和阀门维修达到25000元以上,今年预估为3万元。

  通知中写道,本小区供暖面积为6435平方米,算下来,每平方米每个月为10.63 元。11月10日之前,本小区暖气费收取率未达到总户数的60%,物业公司将无法如期供暖,届时会退还业主已交暖气费。落款单位为陕西交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落款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

  小区一名业主居民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区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一直是自备锅炉供暖,“天气越来越冷,小区住的老人非常多,如果今冬真的没有暖气,咋过冬啊?”

  物业经理:物业公司交由社会自负盈亏 成本包不住

  将想办法接通市政供暖管网

  华商报记者找到陕西交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经理雷先生说,小区共3栋楼,共105户居民,居民大多为老人、租住户。“2017年,家属院物业交到社会,由物业公司自负盈亏,前两个供暖季,我们上属公司陕西交通实业有限公司给补贴着,今年补贴不起了,物业费0.35元每平方每个月,成本包不住。这次算的这个暖气费,也是刚刚包住成本,根本不赚钱。”

  雷先生说,提前一年就向上级单位申请过,但因没有后勤预算,所以一直没有解决资金问题,“而且,即使暖气费收上来了,锅炉也是一个问题,锅炉面临改造,要不然排放不达标,环保部门要封。锅炉改造也需要一笔费用。”

  雷先生说,与市政供热部门沟通过,但市政管网没到小区,“目前没有一户交暖气费,之前也叫居民们来开过会,但最后也没商量出方案,我这几天一直在跑壁挂锅炉市场,接下来会与居民们沟通,愿不愿意自己在家装壁挂锅炉取暖。”

  雷先生说,同时,物业会马上与社区、街办沟通,看能否解决接通市政供暖管网问题。

  华商报记者 文/任婷 图/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运输管理局 供暖 物业

上一篇:明后两日西安为晴冷天 12日将出现降水降温请注意防寒保暖 下一篇:西安执法人员查“黑诊所” 为逃检查诊所人员将患者反锁房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