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岁妹妹患白血病西安求医 18岁哥哥辍学打工挣手术费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11-18 09:05:13
[摘要]这是一种罕见的克隆性造血干细胞增生异常性疾病,号称“白血病之王”,移植是唯一的治疗手段,不像其他的白血病可以化疗。

  肉店打工,每月2000元工资,18岁的杨宝宝似乎在一夜间,明白了“兄妹情深”这份沉甸甸的亲情和责任。“我就这么一个妹妹,她必须健健康康长大。”他说,无法上学并不遗憾,没有什么比妹妹的生命更重要。

  移植是唯一的治疗手段

  昨天下午,西北妇幼儿童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7岁的小佳怡正在经历一场持续不退的高烧。

  前几天,状态还不错,从昨天早上开始,她不停呕吐,血小板骤降,这让陪在她身边的妈妈揪心不已。

  小佳怡来自甘肃庆阳市,上二年级。半年前,她的身体出现异常,隔段时间就发高烧,每次体温都在38℃以上。

  起初,家人以为是感冒,一直到10月14日,孩子开始腹痛,在当地医院做了血常规后,发现血小板太低,病情危急,建议赶紧转院。

  “10月15日晚上,我们连夜来西安。”小佳怡的爸爸杨刚告诉记者,在辗转了两家医院后,10月28日,孩子被确诊为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

  这是一种罕见的克隆性造血干细胞增生异常性疾病,号称“白血病之王”,移植是唯一的治疗手段,不像其他的白血病可以化疗。

  “药物的治疗只能改善症状,最终必须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小儿血液肿瘤科副主任武万良介绍,小佳怡目前已经进行了一个疗程的化疗,移植手术必须越早越好,否则肿瘤细胞不停产生,极可能产生植入失败或者植入功能不全。

  移植手术需要20万元费用

  住院至今,高昂的医疗费始终困扰着这个家庭。杨刚39岁,在当地一家工地打工,妻子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没有工作,“从检查到化疗,已经花掉了10多万元,这些钱几乎都是借来的。”杨刚说,当地民政部门给了2万元救助金,目前,需要赶紧进行移植手术,需要凑够20万元费用。

  家中负债累累,作为哥哥的杨宝宝决定放弃上学的机会,打工给妹妹看病。“今年找了一家技校,原本计划去上学,可妹妹现在生病了,我希望能多挣点钱,帮父母减轻负担,”昨天,远在甘肃庆阳的杨宝宝告诉记者,他现在在一家肉店打工,每月除了房租和日常开销,其余的钱都给父母了。

  杨宝宝说,妹妹从小就聪明,学习好,记忆力好,生病以后,学校的老师、同学捐了2万多元,“每次我不听话,父母要打我时,妹妹都会挡在我面前,护着我。”杨宝宝说,“无论如何,不能不给妹妹治病,我相信将来一切都会好起来。”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小佳怡所在的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一位工作人员,提起小佳怡的遭遇,这位工作人员连连感叹,“这家人太不容易,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他们。”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佳怡 手术费 治疗

上一篇:以小区业委会名义向他人勒索财物 榆林5人获刑 下一篇:西安等40个重点城市排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2.94万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