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腺鼠疫病例为当地矿企员工 曾动手剥食野兔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19-11-18 09:45:01
[摘要]尽量不要与老鼠、狐狸、旱獭、野兔等动物有近距离接触,不要在老鼠、狐狸、旱獭、野兔等动物洞周围坐卧休息,以防跳蚤叮咬。

  11月17日,内蒙古卫健委宣布,11月16日,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苏木采石场1人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就诊期间,反复发烧,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腺鼠疫确诊病例。

  《锡林郭勒日报》11月17日披露,腺鼠疫确诊病例为锡盟镶黄旗铌钽矿施工企业五矿二十三冶建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籍锅炉工刘某某,动手剥食野兔之后,感觉身体不适,到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就诊。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腺鼠疫确诊病例。

  据介绍,目前,患者已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隔离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密切接触者28名,已就地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表现。此外,2019年11月12日确诊的2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异常表现。

  《锡林郭勒日报》表示,医学专家说,不论是在严重疫情传播期还是日常生活中,面对鼠疫,都要做到以下“三要”和“三不要”。

\

  图片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三要”

  如果发现病(死)老鼠、狐狸、旱獭、野兔等动物,要及时报告给相关部门。

  如果在身边发现带有疑似鼠疫症状的病人要立即报告!

  如果发现原因不明的急死病人,也要及时报告!

  “三不要”

  杜绝接触和煮食病(死)老鼠、狐狸、旱獭、野兔等动物;

  尽量不要与老鼠、狐狸、旱獭、野兔等动物有近距离接触,不要在老鼠、狐狸、旱獭、野兔等动物洞周围坐卧休息,以防跳蚤叮咬传播病毒;

  不要到鼠疫病人或者疑似鼠疫病人家中进行探视或者已死亡的患者家中吊丧,以防病毒进行二次传播。

  锡林郭勒盟鼠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鼠疫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公众不必过度恐慌。

  内蒙一男子被确诊为腺鼠疫 密切接触28人隔离观察

  11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对外发布,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巴音塔拉苏木采石场1人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就诊期间,反复发烧,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腺鼠疫确诊病例。患者,男,55岁,曾于2019年11月5日在采石场剥食过野兔,目前,未发现本病例与前2例病例之间有流行病学关联。目前,患者已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医院隔离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密切接触者28名,已就地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表现。此外,2019年11月12日确诊的2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异常表现。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野兔 腺鼠疫 确诊

上一篇:男子"双11"购GUCCI围巾,到货后变起球毛衣,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