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浐灞湿地公园附近 商贩在路边公然卖野兔野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2-03 04:53:59 编辑:秦一乔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00243.jpg

  昨日,浐灞湿地公园附近,路边有人公然售卖野鸡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昨日下午2时许,陕重汽大道浐灞湿地公园西门向北方向,有三个摊位公然售卖野兔、野鸡。

  两个摊位距公安浐灞分局浐水西路派出所以北500米左右,各挂着七八只野鸡。一位路过的顾客询问路东侧的摊主价格,摊主称,死野兔80元,死野鸡70元,如果要活的价钱翻倍,而且没有现货。顾客问,野鸡、野兔是不是药死的?摊主称,野鸡是用网捕的,野兔是电网电的。野鸡、野兔都是在山上抓来的,一般三四天能抓三四十只,有人专门负责抓,他负责卖。有时候他也会上山一起抓野鸡、野兔。为了证明他的生意不错,该摊主拿出一个电话本,上面记着很多经常买野味的顾客的联系方式。

  在距这两个摊位不远处的一个草莓采摘园门口,也挂着几只野鸡。可能因为看到华商报记者拍照,摊主很快就将野鸡收了起来。

  对此,西安市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称,野鸡、野兔属于一般保护动物,没有相关手续是不能捕杀、售卖的。随后,华商报记者向浐水西路派出所反映了此事。在民警赶到前,路东的摊主已经将野鸡、野兔收了起来。民警赶到后责令路西边商贩将野兔、野鸡收起,停止销售。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