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人社局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欠薪“黑名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11-18 15:09:42
[摘要]西安市人社局于2019年11月18日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6起欠薪典型案例。

  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规定,西安市人社局于2019年11月18日向社会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6起欠薪典型案例。

  至此,西安市人社局今年已按季度向社会公布了3批次16个恶意欠薪典型案例,并将13户严重违法的用人单位依法纳入欠薪“黑名单”。

  一、 陕西朱记味庄餐饮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朱记味庄餐饮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02MA6WWKDQ1A,地址:西安市新城区金花北路369号大卖场1层北、2层北;法定代表人:朱伟汉,身份证号码:3301031956****0432。

  2019年7月12日至7月29日,西安市新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36名劳动者投诉,反映陕西朱记味庄餐饮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问题。

  经查,陕西朱记味庄餐饮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停止经营,共计拖欠36名员工工资24.585万元)。2019年7月18日,西安市新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新人社监令字〔2019〕369号),责令单位立即支付拖欠员工工资。2019年7月30日,该单位已支付16名员工工资,仍拖欠剩余20名员工工资10.8906万元。随后,西安市新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电话联系朱伟汉,询问剩余拖欠工资支付情况,其称人已离开西安,剩余工资不予支付。随后,再次与朱伟汉联系无果。陕西朱记味庄餐饮有限公司法人朱伟汉存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且藏匿逃逸的情形。

  2019年7月31日,西安市新城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新城分局。

  二、陕西建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包工头孟方威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建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5MA6TXD7R5N,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桃园路陕西海外西桃园小区2号楼5单元202室。法定代表人:王涛,身份证号:6103261982****0279;包工头孟方威,身份证号码:4203221987****1217。

  2018年12月3日至2019年2月25日,西安市新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宋恒文等23名员工投诉,反映陕西建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包工头孟方威拖欠工人工资问题。

  经查,陕西建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将西安筑路机械厂棚户区改造项目2号楼装修工程,违规分包给不具备用工资格的包工头孟方威,共计拖欠23名工人工资30.9564万元。2018年12月7日,西安市新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新人社监令字〔2018〕355号),责令该单位立即支付拖欠工资。2019年2月25日,陕西建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涛来西安市新城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受调查询问,笔录中辩称拖欠工人工资应由包工头孟方威支付,拒绝承担总承包企业对所承包工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负总责的清偿欠薪责任。孟方威在西安市新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受调查询问时,笔录承认拖欠工资且无法支付。陕西建达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王涛、包工头孟方威均拒绝支付工人工资,存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情形。

  2019年7月22日,西安市新城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新城分局。

  三、陕西隆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隆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00078696672XR,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建章北路十二号和兴园小区5号楼1单元603室;法定代表人:魏甲文,身份证号码:6204211983****0410;实际控制人:王宝珊,身份证号码:6228211968****1216。

  2019年6月24日至7月31日,西安市新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13名劳动者投诉,反映陕西隆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问题。

  经查,该单位于2018年10月15日至2019年6月12日期间承建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寨西安东方辰院DK5项目的施工工程,拖欠13名员工工资情况属实。2019年7月18日,陕西隆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魏甲文委托该单位副总经理席程前来处理相关事项,其在询问笔录中承认拖欠12名劳动者工资合计22.25万元)。同日,西安市新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新人社监令字〔2019〕370号),责令该单位支付工资。随后,西安市新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多次前往该单位注册登记地址及实际办公地址均寻找未果,且与该单位法定代表人魏甲文联系未果。该单位在责令支付工资时限到期后仍未支付劳动者工资,陕西隆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魏甲文存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且藏匿逃逸的情形。

  2019年8月14日,西安市新城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新城分局。

  四、陕西赛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赛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03MA6U1ADT8U。单位地址:碑林区南关正街88号长安国际E座3A-10A室。

  2019年6月4日,西安市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申霖、赵娜、支栓奇投诉,反映陕西赛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问题。

  经查,陕西赛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刘俊刚,拖欠申霖、赵娜、支栓奇3人的工资,共计21.86万元。西安市碑林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已下发了《限期改正指令书》(碑人社监令字〔2019〕8109号)责令其限期支付拖欠员工的工资。但截止改正期满,该单位仍拒不支付拖欠工资。

  2019年7月15日,西安市碑林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碑林分局。

  五、西安国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安国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劳务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海军身份证号码为:5109021981****8695,电话号码:18782598505,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何家营老巷78号2楼207室。

  经查,安徽国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提供西安国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安徽国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包合同总造价520万元,安徽国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陈张友核算工程实际发生量220万元,西安国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人徐海军核算实际完工量330万元。安徽国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2017年12月至2019年7月期间共支付西安国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工程款312.1万元,所付金额足以支付王新煜、刘绍锋、柴玉峰等59名劳动者2019年2月到2019年7月之间工资共计85.69万元。经西安市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后仍拒不支付劳动者工资。

  2019年8月6日,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长安分局。

  六、袁成国涉拖欠劳动报酬案

  袁成国,男,身份证号码:5137221981****7198。西安市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刘新华、毛玉平、罗治华等15名劳动者投诉,反映在陕西建筑工程技术学院9#楼劳务项目干活,被拖欠工资共计21.88万元。

  经查,袁成国拖欠劳动者工资属实,2019年9月4日,西安市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发《责令改正决定书》(长人社监令字〔2019〕第T043-1号),责令袁成国3日内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陕西恒申实业有限公司先期支付袁成国38万工程款,为解决劳动者工资,西安市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多次协调袁成国与陕西恒申实业有限公司劳务纠纷,促成劳务公司再次支付袁成国工程款9万元,陕西恒申实业有限公司支付袁成国总工程款达47万元;而袁成国至今仍未按要求提供劳动者名单、考勤记录,也未支付所欠劳动者工资。袁成国有能力而不支付劳动者工资,该行为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情形,已涉嫌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第四十一条的规定。根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的规定,现将有关材料移公安机关,建议追究其刑事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9年9月25日,西安市长安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长安分局。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人社局 欠薪

上一篇:西安雁塔西路交大一附院外摊贩占道经营 严重影响道路通行 下一篇: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被“双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