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碑林区何家村小学门前道路狭窄早市拥挤 家长论坛发帖提建议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11-21 16:48:21
[摘要]小学门前道路狭窄,机动车往来,早市拥挤……这些现象会聚在一起,让碑林区何家村小学的家长们每天都担心不已。

\

  华商网讯  小学门前道路狭窄,机动车往来,早市拥挤……这些现象会聚在一起,让碑林区何家村小学的家长们每天都担心不已。近日,有家长通过华商论坛向交警、城管部门提出建议,望能改善学校门口环境,让学生安全出行。

  网友:学校门口太不安全

  何家村小学位于西安市碑林区兴化巷内,这条街只有双向两车道。每天到校的早高峰,除了通行的路人和车辆、学生和家长外,早市摊贩也看上了这里的人气,将摊位摆在非机动车道上,使得整条街显得热闹、拥挤又危险。

  “听说以前有两起车辆撞上学生的事情,真的很乱。”学生家长刘先生每天都会路过此处接送孩子上学,每次走到巷口,他都会提醒孩子多注意安全。“自己车进去对别人孩子有危险,别人车进去了对自己孩子有危险。”刘先生在华商论坛发帖向交警、城管部门提出建议,在规范早市的同时,能对这个巷口在上下学高峰期进行临时的交通管制。

  “如果早高峰巷口的车只出不进,就算拥挤也不会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刘先生称,自己的这些建议,也是建立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希望交警、城管部门能实地调研,对这个路段进行严管。

  从刘先生贴士在华商论坛上的照片能清晰的看到,卖果蔬的各种车辆占用了路一端的整条非机动车道,另一端的非机动车道被一排社会车辆占用违停,行人、非机动车辆和机动车在车流中交织,十分危险。

\

   交警:将持续关注 加大警力

  网友发帖后,华商网记者将问题进行汇总,将家长的建议反馈给了交警碑林大队。

  经从城管部门了解,兴化巷内并未设置早市摊点,因此这条街上的早市摊点属于违法占道经营。目前,交警部门已将网友建议及时向街道办及城管部门反馈,并积极配合城管部门进行联合整治。

  对于网友提出早高峰时段建议兴化巷车辆只出不进的建议,碑林大队也进行了认真研究,交通管制是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法律、法规,对车辆和行人在道路上通行以及其他与交通相关的活动所制定的带有疏导、禁止、限制或指示性质的具体规定,一般是在集会游行、大型运动会、道路桥梁建设、救灾抢险、执行重要警卫任务等情况下对交通行为实行的限制,主要是临时性的规定。碑林大队认为,早高峰时段对兴化巷实行交通管制,首先不符合相关规定,其次还会增加兴化巷周边其他路段道路通行压力,弊大于利,故无法采纳网友的该项建议。

  对于兴化巷的交通问题,碑林大队将持续重点关注早高峰时段兴化巷道路通行情况,增加巡逻频次,加大违停纠违力度,常态化管控该路段静态交通秩序,同时积极向沿街商户宣传文明停车、文明出行意识,确保辖区道路秩序正常有序。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 何家村 小学 道路

上一篇:半挂车立交上爆胎 西安曲江辅警蹲牵引梁手扶接气管挪离事故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