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5年前救儿接受捐赠数十万 如今西安六旬老人修鞋捐款报恩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11-30 19:20:00
[摘要]在西安市东门人人乐东边的巷子里,年过六旬的孙靖在这里修鞋已经四年了。他不仅为弱势人群免费修鞋,还将积攒的钱一次次的捐给社会。

QQ截图20191130212810.png

在西安市东门人人乐东边的巷子里,年过六旬的孙靖在这里修鞋已经四年了。他不仅为弱势人群免费修鞋,还将积攒的钱一次次的捐给社会。

  他说,15年前儿子患白血病期间接受了数十万元社会捐款,虽然儿子没能保住性命,但是欠下的这恩情,必须得还。

  修鞋匠扶贫日捐赠1万元

  10月17日是国务院决定从2014年起设立的“扶贫日”。“那天我一边修鞋,一边听到电视里在播放新闻,说今天是扶贫日,节目在介绍国家扶贫政策和一些扶贫工作。当时我就有了想法,想为国家扶贫工作做些什么。”修鞋匠孙靖说。

  孙靖是一位六旬老人,2015年只身一人来到西安市,在东门人人乐东边的巷子里,租了一个小铺子,靠修鞋维持生计。“新闻里说,国家要在2020年全面脱贫,我就想为脱贫做一些贡献,绕了好几道弯最后和西安市慈善会取得了联系,捐给他们了1万元,希望这些钱可以用于扶贫济困、安老抚孤。”孙靖向记者展示了西安市慈善会于2019年10月24日颁给他的慈善捐赠证书说到。

  记者注意到,该证书捐赠人姓名处为立青,而非孙靖的本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捐款 修鞋 恩情

上一篇:对话产科医生王亚琴:尊重生命不拒绝任何一个艾滋病孕产妇 下一篇:降温了供暖投诉多了 热力公司将上门查看用户不热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