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世纪金花“易主” 曲江金控、曲江投资成主要股东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12-03 07:40:02
[摘要]世纪金花公告称,金花投资及吴一坚与曲江金控及曲江投资订立一份买卖协议,

  12月2日晚,在港交所上市的世纪金花公告称,通过一笔股权买卖,公司主要股东将由MCL变更为曲江金控、曲江投资。

  世纪金花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获吴一坚(主席兼执行董事)告知,于2019年12月1日,主要股东MaritimeCen-turyLimited(以下简称“MCL”)、金花投资及吴一坚与曲江金控及曲江投资订立一份买卖协议,据此,MCL拟向买方出售3.36亿股公司每股面值0.10港元的普通股,每股销售股份的代价为0.2123港元,相当于总代价7136.81万港元。销售股份占于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普通股总数之约29.24%。

  公告披露,MCL为世纪金花主要股东及由金花投资全资拥有的公司,金花投资由吴一坚拥有92%。紧随出售事项后,MCL及吴一坚将不再持有世纪金花任何股份。于出售事项后,曲江金控、曲江投资将成为世纪金花主要股东。

  “企业第一大股东股权变化的影响较大。”万联证券西安营业部投顾屈放表示,除了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新进股东在战略规划等方面的动作也值得关注。曲江系接手世纪金花股权后不排除会对现有资源进行重新整合。

  就股权架构看,这笔出售主要导致世纪金花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权发生变化;弘毅投资通过荣建控股仍持有世纪金花28.07%股份,弘毅投资董事长为私募大佬赵令欢。

  2000年,世纪金花在香港主板上市,当时受益于市场对零售的偏好,IPO时即融资4700余万港元,2001年至2012年通过7轮配售再次融资近6亿港元。相比于不少内地企业来说,世纪金花在香港市场的融资过程是亮眼的。上市以后,世纪金花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并曾经是西安高端商业零售的代表之一。据Wind数据显示,2010年至今的九个财年中,世纪金花的净利润在2015、2017和2019财年出现亏损。

  近几年在世纪金花业绩变化的同时,西安商业格局已不同往日。本地一位商业观察人士表示,世纪金花在西安布设的多处优质商业物业,从资产价值和影响力来看,这都是难以用股权交易所呈现的七千多万港元来衡量的。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世纪金花 曲江 股东

上一篇:建筑垃圾清运车相撞一辆侧翻一辆起火 城管队员砸窗救出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