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残疾人励志故事|王磊:只要肯努力 不完美的生活就一定能改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12-03 08:46:20
[摘要]王磊说,他一直以一个健全人的心态,积极的面对生活,热爱身边的一切。也可能是不看轻自己、好胜的心态使然,促成了他今日的成就。

  2cppzexp.jpg

       王磊:只要肯努力,不完美的生活就一定能改变

  在西安鸿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里,有这样一帮年轻人,他们虽身有缺陷,却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创作的动漫,期望有一天能在电荧屏上展现……而为他们搭建平台的同样是一位身有残疾的人,他叫王磊,一个一心要为残疾人创造高端就业机会的中年男子,而这些年的奋斗,让他更加坚定:只要肯努力,不完美的生活就一定能改变。

  王磊出生于1968年,打眼一看,你可能会认为他是一个正常人,但他说,打从记忆起,就从未有过正常走路的样子。这源于他1岁时患上的小儿麻痹症有关。小时候时常遭到小伙伴的嘲笑,但父亲教导他自强、自立,让他从小就养成了不服输的好胜性格。

  1986年,王磊高中毕业,在那个时代,残疾人考大学是种奢望。他没懊恼,离开校园就走上了创业之路。1988年,他通过自学医疗知识进入西安市残疾人福利按摩医院工作。后来,他走出了西安,走出了陕西,先后在山东、河南洛阳、开封、内蒙古等地多次投资医疗事业。经过无数次失败和打击,他终于独立在汉中建起了一家医疗机构,并获得二级医院资质。事业刚有了起色,他两岁多的儿子却被诊断为孤独症。

3.jpg

  或许是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或许是从小父亲的教导深入骨髓,王磊说,他一直以一个健全人的心态,积极的面对生活,热爱身边的一切。也可能是不看轻自己、好胜的心态使然,促成了他今日的成就。

  为了不让孩子成为社会和家庭的拖累,王磊开始带儿子四处寻找康复治疗,只希望他长大后能自食其力。在和儿子长时间的相处中,王磊发现,儿子王泽宇对动画十分感兴趣,并很有动漫天赋,可却当真正要找分工作时、却发现没有公司愿意接收他。

  转变就是从为圆儿子的动漫梦开始的。为了儿子,王磊2014年在雁塔区创办了一家影视动漫公司,免费为残疾人提供动漫制作、计算机编程等高端职业技能培训,并在此基础上产学一体,建立“融合式团队”,由残疾人与健全人共同完成动漫产品制作。为了让更多的残疾人获得高端就业的机会,王磊办了一起培训残疾人高端技能的学校。

  2017年,王磊在陕西省残联和西安市残联的帮助下,和雁塔区残联共同成立了一所专门针对残疾人高端就业的动漫培训学校——鸿鹰动漫培训学校,学校从全国各地聘请了计算机图形专家、数学专家、流体力学专家、材料力学专家等组建了国内一流的制作团队,从此开始带着更多的残疾朋友做动漫。目前,他的公司及学校已为百余名残疾人提供了高端就业机会,鸿鹰影视被西安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定为“西安市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被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授予“陕西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孵化基地”。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残疾人 努力 生活

上一篇:世纪金花控股权易主 曲江系拟7100万港元收购其29.24%股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