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粗心旅客列车上拿错包 列车长相助各归其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2-09 17:04:38
[摘要]王渭东提醒广大旅客:坐火车出行,在上下车时,尤其夜间乘车,一定要照看清点核对好行李物品。

12月7日清晨6时许,由西安开往深圳的K448次列车到达唐河车站,早已在车站等待的旅客陈先生拿着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锦旗交到了列车长王渭东的手上,不停致谢。

原来,3日陈先生和妻子罗女士乘坐K446/7次列车从深圳返回唐河老家,清晨5时许到达唐河夫妻俩匆匆下车后,回到家才发现误拿了其他旅客款式颜色相近的背包,而自己的双肩包却遗忘在了车上。罗女士致电12306请求寻找,列车长王渭东接到找寻信息后,迅速会同乘警赶到旅客乘坐的车厢寻找,在15车14、15铺位处的行李架上发现一个和旅客描述相近的背包。

经检查,黑色双肩背包里面有户口本、结婚证、银行卡、衣物和一条金项链。通过包内证件信息和与旅客对遗失物品逐一核对,确认该黑色双肩背包确为陈先生、罗女士夫妇,包内物品一件不少。

旅客遗失的背包找到了,可是拿错的背包又是谁的?王渭东再次开始了在车厢内的寻找,并重点关注15号车是否有寻包旅客,同时用列车广播进行寻找。可是一直没有等到失主,直到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西安时,15车11号上铺的一名来自西安交通运输学校的学生小李才找到列车工作人员,说自己的背包不见了。

原来,小李是从惠州乘车返回西安,由于上车第一晚没休息好,第二天白天一直都在上铺睡觉,直到中午才起来发现背包不见了。列车工作人员安慰小李不要着急,列车长王渭东向小李说明事情原委,经联系陈先生和罗女士夫妇共同协商,应旅客要求,遗失背包由王渭东下趟出乘时带到唐河并取回拿错的小李同学的背包。

据了解,7日陈先生和罗女士的背包已由王渭东带到唐河亲手交到陈先生手中,拿错的背包于9日中午列车返回西安时交给了李同学。

王渭东提醒广大旅客:坐火车出行,在上下车时,尤其夜间乘车,一定要照看清点核对好行李物品,以防遗忘和被自己或他人拿错。如若行李遗忘或被拿错,请及时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或者与站车工作人员联系,以便第一时间找回。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彭宇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粗心 旅客 列车

上一篇:纺织城光明小区旧楼加装隔热层 完工后业主家墙壁却渗水脱皮 下一篇:持刀杀人犯潜逃20年  刚现身西安不久就被警方抓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