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陵一小区业主私自加泵致邻居家供暖温度下降 这算偷热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2-09 19:59:56
[摘要]这几天,家住西安市高陵区鹿苑五号公馆小区的李女士一直在为一个泵而烦恼,这个泵是邻居家为了提高供暖温度装的。“自从他家装了泵之后,吸走了热量,我家供暖温度明显下降了。”李女士认为,邻居家这是偷热行为。

37f873kc.jpg

这几天,家住西安市高陵区鹿苑五号公馆小区的李女士一直在为一个泵而烦恼,这个泵是邻居家为了提高供暖温度装的。“自从他家装了泵之后,吸走了热量,我家供暖温度明显下降了。”李女士认为,邻居家这是偷热行为。

东户:以前家里很暖和 现在半夜被冻醒

12月9日,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住在3号楼1单元12楼,一层有3户,自家是东户,装泵的是中户,并非今年新装,而是去年的12月底加的,邻居说家里温度太低。

“从去年他家装泵开始,再到这个供暖季,我家温度掉了好多。”李女士说,小区是2015年供暖的,自己家里温度一直很好,高的时候27度,低点就是23度。但现在家里经常就是十七八度,晚上有卧室只有十三四度度,冻得人半夜醒来常常感冒,很难受。刚开始不知道啥原因,后来才知道邻居加装了地暖循环泵,他家温度上去了,自家温度却低了。

李女士说,自己和邻居都是年轻人,本来关系挺好的,为了这个事儿,现在都有些尴尬。今年小区似乎不少业主反映供暖温度不理想,除了自家邻居外,应该也有私自装泵的,业主群里大家都很有意见,认为这是一种损人利己的行为,还担心有人学样子。“如果大家不热都装泵,小区的供暖岂不是乱套了?”

李女士认为私自加装循环泵是一种“偷热”行为,是违法的。向渭北热力公司和物业都进行了投诉,12月8日上午,两家单位上门处理。“最后的处理办法是让邻居当面把电源拔了。”李女士说,物业说要相信诚信,让她继续观察,物业也会抽查。当时应该是拔了,拔了之后自家温度就有所回升,但晚上又降下来,怀疑是不是又插上了。“总不能老为这个事儿操心吧?我的诉求就是要求彻底拆除循环泵。”李女士表示,要么就给自己退暖气费赔偿损失,因为经常暖气连18度都不够。

中户:暖气不热“抓狂” 年年投诉解决不了无奈装泵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装泵的中户业主王先生,他为了暖气的事儿也是很抓狂,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知道自己做的不对,如果谁能保证我家的供暖温度达标,泵可以马上拆,我也不想装。”王先生说。

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家86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就60多平方米,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暖气一直连18度都不够,基本上就十六七度,小孩带飘窗的卧室只有十四五度,需要开空调加温。“家里一个孩子5岁一个2岁,为了暖气的事儿每年给热力公司反映,给物业反映,电话至少打几十个。”王先生说,热力公司来测温登记之后就走了,物业给清洗过,自己也花钱清洗过地暖管,还花了1000多元钱安装了好几层厚窗帘,什么办法都想了,反正就是暖和不起来,而邻居家里都好着,楼下同户型的温度也可以,就自己家不行。实在是没办法了,去年700多元钱买了个泵装上,有点效果,家里温度能达到20度到21度。

王先生说,自己也不想装泵,耗电还有噪音不说,也有风险,但没有谁能解决自家暖气的问题,找不到不热的根本原因,只能出此下策。对于邻居的意见,他也表示理解,谁家不想温度高点?但自己也是实在没办法来了。“我要求不高,温度18-20度就行了。”王先生说,一样交了暖气费,自己也不要别人家的二十四五毒,只要哪个部门能帮助把他家升到18-20度这个温度,不用说自己都把泵拆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高陵 私自加泵 供暖 偷热

上一篇:2019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区)出炉 陕西神木韩城上榜 下一篇:西安一20岁女子模仿“不倒翁小姐姐” 不慎腰椎骨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