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人2020年都有啥新目标?榆林老阿姨:别再继续胖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12-10 19:15:17
[摘要]刘阿姨74岁,是陕西榆林人,她有四个子女,最小的女儿也已经四十多岁了。

  不少网友调侃,马上2020年了,你2019年有没有把2017年定下的2018年一定要完成的目标完成呢?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展望即将到来的2020年,准备定下新目标了吗?

  学生们:写作业速度更快、早睡早起、多考几个证

  7岁的小张是个活泼开朗爱跳绳的小姑娘,在西安一小学读二年级,最近几天生病没去学校上课,问她在2019年有什么心愿是想实现却没实现呢?小张认真地说:“2019年我的心愿是每天写作业和练琴的时候,妈妈能微笑对待,2020的目标是争取写作业能写的更快,最好在晚上8点前完成,还有一个目标是我画画的时候能画的更好。”

  小丁是陕西榆林人,是西安某高校的大二在读学生,学的专业是学前教育,平时除了喜欢逛街,就是去自习室学习。“我舍友作息习惯不太好,晚上不睡白天不起,我一开始也这样,但今年开学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早睡早起。”小丁说,她现在基本都能保证晚上11点半之前上床睡觉,早上7点半起床,如果没课,就去自习室上自习。

  “2019年定下的目标,除了早睡早起,再就是能多考几个证,我学的专业是学前教育,今年想把教师资格证考到手,但是没通过考试。”小丁说,“为了毕业找工作时能多一种选择,我想尽可能多的考证,已经考了普通话证,2020年的目标就是,希望一举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

  同样20岁的小杨,是重庆人,在西安某高校就读大二。虽然还未毕业,但已经和朋友一起开了一家咖啡店。“其实没什么目标,开店就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和朋友两个人一拍即合,马上就2020年了,希望我们开的咖啡店生意兴隆,多多赚钱,哈哈。”

  上班族们的生活目标:赚钱、买房、娃成绩好

  19岁的小雷是陕西渭南人,在钟楼附近一家手机专卖店当销售员。说起2019年立下的目标,小雷笑着说:“2019年初就说一定要把驾照拿到手,但去驾校交了两千多元就再没去过。”小雷表示主要是工作太忙,没时间去练车,所以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小雷的目标是继续练车,一定把驾照拿到手,还有就是能多赚点钱吧。

  刘女士是陕西汉中人,24岁,已在西安工作两年,她说,2019年初设定的目标是多挣点钱,可这都年末了,非但没挣多少钱,积蓄还是负的。“压力挺大的,虽然工作很累,但是挣钱太难了,2020年的愿望就是希望能把积蓄为负变成0,然后再慢慢累加,当然是越多越好。”

  采访时,28岁的冯先生步履匆匆,他2019年刚从外地回到西安工作,“前几年是在外地工作,今年刚回来也没定啥目标,但是2020年的目标是好好奋斗,在西安买一套房子,现在房价这么高,能实现这一个目标就很不错了。”

  23岁的禄先生是河南人,来西安旅游。问及2019年年初有没有设定目标、完成了没?禄先生指了指脖子上挂着的相机说“我年初的目标就是将摄影作为我的副业,现在也算是实现了。”2020年,禄先生的目标是能减肥成功,“按照我现在的体重,起码得减40斤这个目标才算完成。”

  李先生37岁,是一名新闻媒体从业者,身高1.68米的他,体重可不轻,他指着自己的肚子说:“由于应酬很多,免不了要喝酒,这个肚子是越来越大了,2019年年初的目标就是要减肥,结果眼瞅着这一年就要过完了,并没有实现这个目标。”“后悔这一年里没有好好锻炼身体,2020年的目标就是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还有就是女儿的学习成绩能更好一些,能少让我操点心。”

  上班族们的情感目标:谈恋爱、多陪伴父母

  32岁的小马是西安人,身边不乏追求者,但她还是保持单身。“我其实也想谈恋爱,但和前男友的感情比较难忘,可能还没走出来吧。”小马说,“再过几天就是前男友的生日了,虽然我们已经两年没联系了,但是我特别想联系他,问他想不想和我结婚,如果他想的话,我就马上结。”

  谈起前男友,小马话就多了起来,“其实不管他怎么回复,只要我主动问了,以后就不会遗憾了吧,这也是我2019年一直想完成却不敢做的事,希望剩下的这几天我能做好心理建设,主动联系他。”小马说,“我上班已经够累的了,我希望即将到来的2020年,我能允许自己不快乐,有时候,丧一点,也挺好的。”

  小田23岁,已经工作一年半,工作较顺利的她,2019年设定的目标是谈一场甜甜的恋爱,但剩两周就2020年了,连恋爱都没谈,更别说甜甜的恋爱了。“我觉得我还小,但是我妈已经给我组了相亲局,单位同事也给我介绍对象,一开始觉得挺烦的,但看到朋友们纷纷开始谈恋爱,有时候也想赶紧谈一场恋爱吧。”

  小田说,她2020年的目标是遇到合适、有趣的人谈恋爱,还有就是去看一场喜欢的演唱会。

  22岁的小于家住长安区,虽然已经参加工作,但还是和父母住一起。说起2019年的目标,他很兴奋,“我年初立下的目标就是挣钱和爸妈出去玩,分担父母还房贷的压力,现在已经完成了!”小于说,“年初的目标还有两个没完成,分别是可以骑摩托车上下班,现在把驾照考了,但是摩托车还没买,再就是买的很多书还没看完,也没坚持健身。”

  展望2020年,小于说,他的愿望就是,好好生活,好好挣钱,增加运动,多陪伴父母,去旅游。

  老年人:儿孙幸福 不要继续胖

  刘大爷68岁,是山西人,在钟楼附近遇到他时,他一个人在遛弯。“我是前几天到西安的,来看望女儿,我这么大年龄了,2019年没有定啥目标,也没有愿望,就是儿孙幸福吧。”刘大爷听说是采访,笑着直摆手。

  刘阿姨74岁,是陕西榆林人,她有四个子女,最小的女儿也已经四十多岁了。问她老人家马上就2020年了,有没有啥愿望啊,她重复了几遍这句话,说:“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能有啥愿望啊,我的儿子、女儿们都很孝顺,我嫌麻烦,没和他们一起住,老伴几年前去世后,就自己一个人住了。”

  “虽然一个人住,但孩子们经常来看我,我平时爱打麻将,有时候他们来家里看我不在,就把带的礼物放在门口,我一看东西就知道他们来过。”刘阿姨笑着说,“我身体也好,平时连感冒也很少,实在要说个愿望的话,就是希望再不要胖了,我已经130斤了,人老了再长胖的话行动都不方便,我经常称体重,也可能是现在冬天了穿得厚吧。”

  华商报记者 王娜/文 陈团结 实习生 周晶/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人 新年 愿望

上一篇:西安七旬老人散步逆行上了高架桥 交警及时发现送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