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未来三天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 请及时做好健康防护工作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超 2019-12-12 18:03:56
[摘要]预计:12日,轻度至中度污染;13日,中度至重度污染;14日,轻度至中度污染;15日,轻度至中度污染;16日,中度污染(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重度污染);17日,良至轻度污染。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经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预报预警组会商,未来一周西安市以阴天为主,期间有弱的降水。12-13日,处于高压后部,受低层偏南气流影响,湿度较大,扩散条件总体不利;14-15日,地面气压梯度较大,偏东风较强,扩散条件不利转一般;16-18日,冷空气活动频繁,扩散条件转好。预计:12日,轻度至中度污染;13日,中度至重度污染;14日,轻度至中度污染;15日,轻度至中度污染;16日,中度污染(部分时段可能出现重度污染);17日,良至轻度污染。

  为保护公众健康,缓解不良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公众做好健康防护。

  1.老年人、儿童、孕妇和患有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外出。确需外出时,应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2.幼儿园、小学、中学及同等学历学校减少户外活动。

  3.减少煎、炒、炸等高温烹调活动,饮食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4.尽量关闭门窗,可采用湿润抹布擦拭等方式清洁室内卫生。

  5.公众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6.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生产和使用。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未来三天 重度污染

上一篇:毒贩捅伤便衣民警后逃窜 西安警方通缉在逃涉毒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