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城区149名教师PK秀本领 将活动带进英语课堂 故事带进数学课堂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9-12-13 21:28:01
[摘要]12月13日,新城区教育局举办的“聚焦高质量、打造好课堂”全过程教学评优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覆盖了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学段,149名教师在6所赛点学校一同比拼,参加了历时三天的课堂教学评优环节。
  12月13日,新城区教育局举办的“聚焦高质量、打造好课堂”全过程教学评优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活动覆盖了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学段,149名教师在6所赛点学校一同比拼,参加了历时三天的课堂教学评优环节。

  在评优过程中,专家评委们从“教学目标、教师活动、学生活动、课堂气氛、教学评价、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每节课进行评价。参评教师根据自己所执教班级的学生年龄、能力特点设计教案,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的教学活动。

  每节评优课结束后,专家评委还与参评教师共同交流,给予教师精准、深入的点评,并让教师反思课堂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剖析原因、梳理经验,达成新的共识。高效、快速地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达到打造高质量好课堂的目的。

  “此次参评我将新课标英语学习活动观落实到课堂中,改变了传统的英语阅读教学模式,不仅让学生真正参与到了课堂中,对我自己也是一个探索交流的机会。”来自西安市华山中学的高中英语老师田萍说。黄河小学电力分校的数学老师邱娜在课堂中也加入了数学故事思维,她通过闰年分辨的事例为学生讲解《商不变的规律》,让学生们在获得基础知识的同时解决实际问题,吸引了学生很大兴趣。

  “希望通过对参评教师进行量化评价,评出有新理念、信息技术融合有效、教学实效高的高质量课堂和优秀教师。”新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萌表示,此次评优活动的目的就是为教师搭建展示提升和专业成长的平台,引领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水平,落实“名校就在家门口、名师就在我身边”的目标,推进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教师 课堂

上一篇:紫郡长安地下车库进出口紧邻朱雀大街斑马线 业主称有安全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