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掏45万元给孩子办名校学籍 事没办好收钱的人却失联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12-16 14:34:44
[摘要]25岁的李先生是西安市莲湖区人,他朋友的孩子今年9月面临着小升初的问题,所以在暑假,他就四处打听路子。

bpx6z28z_副本.jpg

李先生现在的想法是,只要钱能要回来,就是万幸了。

  25岁的李先生是西安市莲湖区人,他朋友的孩子今年9月面临着小升初的问题,所以在暑假,他就四处打听路子。那时,他的一个认识了七八年的朋友张某说,有一个姓王的熟人专门办理名校学籍,可以介绍,“我们就一起见面认识了,王某说能办好友谊西路上一所学校,费用是45万。”

  李先生说,9月28日,他、张某和王某就约在大唐西市附近的一个咖啡馆见面了,他通过网银给王某转了9笔共45万元,王某也打了收条,当时承诺10月底就能把事情办好,但到时间了,学籍的事情没落实不说,他还一直往后退,“后来又说给退钱,但钱没退,人都失联了,他还拿着孩子的学籍资料。王某是扶风人,今年34岁。”

  李先生说,他的朋友张某也不管这事了,“我怀疑他俩是合伙在骗我。”

  1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王某给李先生打的收条,内容为,收到45万元,用于办理XX学校上学的费用,如未按约定获得上述学校资格及学籍,承诺全额退款。收条上有王某的签名以及手印。

  华商报记者多次拨打王某的电话,均无人接听。李先生的朋友张某承认说,的确有这事,但他只是介绍李先生和王某认识,两人之间的事情,他不参与,钱也没经他手。

  目前,李先生已前往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报案。

  陕西高瑾律师事务所高瑾律师说,现实中,优质教育资源极其有限,预期与现实中间的差距给很多投机者提供了犯罪的机会,打着各种旗号诈取学生家长钱财的案件屡有发生。

遇到类似事件,家长应首选向公安部门报案,如实陈述案件事实。如果行为人确实存在虚构了主事实,起初就不打算付出任何代价,就是以非法占有家长的钱财为目的,这就属于诈骗罪。

  文/图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名校 学籍 失联

上一篇:陕AT3600出租车司机你在哪里?这位老人想对你说声谢谢 下一篇:今日成品油价格有望不调整止步“三连涨” 或成年内第四次搁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