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石泉县一孕妇因琐事欲跳河轻生 警民联手营救成功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松 2020-01-06 08:01:07
[摘要]当民警欲对女子进行施救时,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拼力挣脱,加之河坎湿滑,营救工作一度受阻。孕妇家属对民警快速出警,警民合力施救成功挽救了两条生命的救助行为,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

  警民联手将欲轻生的孕妇救上岸

  石泉县公安局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张松) 昨日,记者从石泉县公安局了解到,日前在该县喜河镇洞沟桥附近汉江边发生惊险一幕,一位怀有八个月身孕的女子因琐事想不开欲轻生。在这一危急时刻,该局喜河派出所民警与当地干部群众联手,成功将女子营救上岸,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

  据了解,1月2日中午12时许,石泉县公安局喜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怀有身孕的儿媳在洞沟桥附近汉江边准备跳河轻生。由于情况危急,民警立即携带相关救援设备,火速赶至现场处置。此时,一身着粉红色上衣的女子正坐在汉江河边的一棵树上,双脚已经入水。时值隆冬,河风凛冽,江水刺骨,女子随时都有坠江身亡的危险,救援工作刻不容缓。

  当民警欲对女子进行施救时,该女子情绪异常激动,拼力挣脱,加之河坎湿滑,营救工作一度受阻。为防止女子发生意外,民警一边对其进行劝导和安抚,一边联系社区干部找来民用船只救援。当木船靠近时,民警通过谈话交流乘机分散女子注意力,尽可能稳住其情绪。随后,警民齐心联手施救,合力将轻生女子从树杈上营救上岸。

  经了解,该女子现已怀有八个月身孕,当日因家庭琐事矛盾一时想不通,遂产生轻生念头。民警耐心对该女子进行开导和教育后,她表示不会再做出轻生之举。同时,民警叮嘱其亲属要好好照顾,对其做好安慰疏导,避免发生类似事件。另外,孕妇家属对民警快速出警,警民合力施救成功挽救了两条生命的救助行为,也表示衷心的感谢。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轻生 民警 孕妇

上一篇:用了ETC 为何更堵更贵?三问高速公路收费新情况 下一篇:西安公交车司机自费装扮车厢 乘客点赞称年味十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