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英语报站的西安网红公交司机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10 07:00: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特别,被小学生写进作文里

  1月6日,丁荣军是首班车,六点他要准时出站,五点多就得到站做准备工作。冬日的西安街头还是寒意浓浓,丁荣军将车内装备检查完后,将空调调到了16度:天冷,提前热好,乘客上车就能暖和起来。

  “从现在开始,我想改变一下大家的乘车理念,乘车不仅仅是乘车,而是在乘车时享受开心快乐的每一刻。”丁荣军已经双语报站三年了,有时候到了交通较复杂区域,他就会停止人工播报,开启报站器。半年前,他的报站内容中,新增了一条这样的语录。当他说完这条播报,车厢里似乎少了早起的疲惫,不再冷清,立即有人鼓掌回应。

  “我没听错吧,是司机自己在说英语?”一对年轻情侣开始关注到丁荣军。“大家好,这会车辆里的温度怎么样,冷还是热?”慢慢进入早高峰,车厢里的乘客渐渐增多,丁荣军开始用双语关心起乘客的冷暖。“刚好。”这对情侣几乎同时回答了丁荣军的问题。“这服务也太特别了吧,从没见过这样的司机。”在遇到长红灯十字,丁荣军还会用双语和乘客简单交流,最后再用几个简单的手语作为结束,这一特殊的服务被这对情侣记录到了手机里。

  这个早高峰,尽管车上没有一位外国人,但丁荣军仍然坚持报站。不仅如此,沿途遇到的名胜古迹,他也会中英文介绍。“我经常坐他的车,不只今天,他经常这样。”乘客杨女士常年上早班,28路是她上班的唯一一趟公交,她以前还拍过丁荣军发抖音:他人很好,很热情,从来没见过他不耐烦。

  前段时间,有一位家长专门等丁荣军到站,很热情的告诉他:我孙子把你写到了作文里,还获了奖。丁荣军很开心,觉得自己的服务影响到了别人,特别是给了孩子正面的影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网红 英语报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