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英语报站的西安网红公交司机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10 07:00: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热爱,他用零事故面对质疑

  不管驾驶技术还是态度和形式,丁荣军在服务方面总想做到极致。帮扶乘客、提醒注意安全、嘘寒问暖等等这些在很多乘客和网友看来,已经算是模范服务,但对于丁荣军边开车边双语报站,网友们褒贬不一,甚至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不应该提倡,司机就该专注开车,一心二用会埋下事故隐患。”在网络上,有一部分网友对丁荣军双语报站提出质疑,但更多的是对他的赞许:“西安的外国留学生很多,这样挺好。”、“这是古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给这位司机无数个赞。”、“这位师傅属于文化型司机,高段位人才”……更有网友调侃丁荣军加大了本科毕业就业的难度,没有实力不敢在西安开公交。

  面对这些质疑,甚至曾经被人笑话英语说的蹩脚,丁荣军都曾有过放弃双语报站的想法,但看到有人经常鼓励他“来一段”,他又忍不住“再来一次”。“我的五颗星也是一种证明,我可以这样做。”丁荣军是五星级驾驶员,想要在西安公交拿到5颗星可不是一件容易事,要零投诉、零事故、零违章。一年满分60颗星,2019年一整年,丁荣军拿到了57颗星。

  丁荣军是高中毕业,前前后后只学了几年英语,但他对英语的热爱一直没有因为生活的奔波而中断。直到看到很多驾驶员和外国人沟通时用手比划都无法比划清楚,他才决定重拾英语,把它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还因此结交到了乘坐他驾驶车辆的多位英语老师,这些人都成了他后来学习英语的指导老师。

  2020年,丁荣军52岁,他已习惯了当网红,还有人特意找他签字。他依旧会每天学习新的单词,遇到佳节会增添时令报站语录,甚至开始和妻子用英语互道晚安。当然,他最忘不了的还是安全驾驶。(记者  张丹  刘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网红 英语报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