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英语报站的西安网红公交司机 | XIAN人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1-10 07:00:00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为热心,收到了陌生人快递的锦旗

  在2020年元旦到来之前,丁荣军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包裹,打开一看是一面锦旗。“服务周到、尽心尽力”,锦旗的落款是寇女士。他仔细回想了近期所有的事,也没有想到寇女士是谁。

  前段时间,他在站点上下乘客,再次向一位80多岁老人伸手扶她上车时,听到了“我给你送的锦旗你收到了没?”的问话,才知道这位老人就是寇女士。“她一个月能坐四五次我的车,一看就是腿脚特别不方便,我每次都会拉她一把。”其实这些在丁荣军看来都不是事儿,因为他每天都会给老人、拿重物的人、抱小孩的人搭把手,直到确认听到他们说已扶好、坐稳才启动开车。

  丁荣军在西安已开了9年公交,在此之前,他算是中国第一批跑高速公路的大货车司机,走南闯北20年。为了让家人不再为他常年长途奔波担心,他凭借自己多年熟练的驾驶经验,步入了西安公交行业。

  开大货车要把货物平安送达,开公交要将乘客平安送达,从这点来说,开公交比开大货车更有意义。丁荣军深知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悟出,做好服务其实能降低危险情况发生的概率。

  “比如这位送锦旗的老太太,我帮助了她我们都很开心,那如果我开车没理她就走了呢?”丁荣军车上,很多时候都因为他的热心,让一些小摩擦化为乌有。这也是他开公交以来零投诉的一个小诀窍。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网红 英语报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