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个过年不回家的人 讲述他们的西安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1 19:44: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bf58709.jpg

  人物二:敬老院院长 49岁 7年年夜饭都在敬老院

  “不知道咋说,过年陪着老人们吃年夜饭,很踏实”

  同样49岁的张先生是西安市长安区子午区域敬老院的院长。该敬老院是以失能和半失能老人为集中管护对象的社会公益机构,里面住的都是农村的五保户,瘫痪在床的失能老人占30%多,其余的都是半失能的,身体有些残疾。张先生介绍,因为这些老人几乎是没有家属的,在春节期间,有极个别的老人会被亲属接回家待一两天,然后再送回敬老院,大部分都是要在敬老院过春节的。

  所以,春节期间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都会和老人们一起过年,陪大家吃年夜饭,“我在这儿工作已经7年了,这7年的年夜饭,都是陪着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吃的,他们也喜欢和我在一起,都拉着我想让我坐在他们身边,我也想和他们一起过节,不知道怎么说,就是很踏实。”张先生欣慰地说,“年夜饭很丰盛,老人们是既快乐又难过,快乐是因为这么多人在一起吃饭,难过是因为没来敬老院之前,他们大多数都是独自一人生活的,生活条件也比较艰苦。”

  陪老人的时间越长,陪家人的时间就越短,张先生7年来的年夜饭都在敬老院吃,家人肯定想让他回家吃团圆饭吧,张先生摸了摸头说:“那肯定啊,我尽量赶在晚上12点之前回家,再陪家人吃一顿,也算小小的弥补一下。”

  60岁的赵大爷坐在轮椅上,在院子里晒太阳,他边比划着边说,“院长就是一个字,好,对我们像对自己家人一样,没有一点外心,为了陪大家,不能回家吃年夜饭,他太辛苦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故事 春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