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个过年不回家的人 讲述他们的西安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1 19:44: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dx3ce5a.jpg

  人物三 收银员陈先生 28岁 河南人

  过年期间收入是平时的3倍 两年不回家过年

  陈先生是河南人,28岁,来西安工作三年了,目前是西安大唐不夜城内一家面包店的收银员。“算上今年的话,我已经两年不回家过年了,主要是因为过年期间收入是平时的3倍,舍不得这么高的工资啊。”陈先生直言不讳的笑着说,“另外,我也喜欢西安这个城市,特别是大唐不夜城,这条街的年味儿比我们老家的浓郁多了。”

  “我父母和妹妹都在河南老家,今年不回家过年的事已经给他们说过了,我爸让我回家过年,不差这点钱,一直说让我和媳妇都回家吃个团圆饭。”陈先生说,他是去年刚结婚的,媳妇就在面包店隔壁的果汁店工作,陈先生边说边给记者指了指隔壁的果汁店,“我们虽然不在同一家店上班,但是距离这么近,每天工作的时候能看着媳妇,也不觉得累,哈哈哈。”

  陈先生介绍,他们的上班时间是下午2点至凌晨12点,下班虽晚,但看着熙熙攘攘的街道,也不觉孤单。“虽然过年挣钱会多一些,但明年过年一定会回家的,不管挣多少钱,都要回家,明年妹妹也要出嫁了。”

  如果现在告诉父母今年过年说不定可以回家,他们会不会特别高兴呢?陈先生摇着头说,“不敢再给他们打电话了,要是这么说了,他们会更难过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故事 春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