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个过年不回家的人 讲述他们的西安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1 19:44: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c16y7ae.jpg

  人物四:22岁卜先生 4年没回家过年 第一次不回家过年是17岁

  来自陕西咸阳的卜先生今年22岁,目前在西安一家餐馆当服务员,“我已经好几年没回家过年了,觉得现在过年越来越没意思了。”卜先生说,“我今年也不回家过年,已经给老家的爷爷奶奶说过了,他们肯定希望我能回去。”

  卜先生年级虽小,但工作经验非常丰富,已经在外工作七八年了,回忆起第一次不回家过年的情景,卜先生仍历历在目。“记得那年我才17岁,在浙江一工地上班,因为太远,放假时间也短,没有回家过年,父母特别担心,觉得我年纪小在外不放心。”卜先生说,“我虽然嘴上说着不回家过年也没啥,但其实心里特别难受,看到别人家里都是一家团圆吃年夜饭,心里很想家,还偷偷抹眼泪了。”

  说到这儿,卜先生说着忍不住笑了,“当时年级小,这么几年来换了很多工作,当过保安、在夜市卖过东西、还在汽车修理厂待过,总之感觉啥工作也干过,经历的多了,也就慢慢不想家了。”说起今年过年的打算,卜先生表示,会和餐馆同事一起聚餐、一起过年,人多了热闹,也比较快乐。

  “我父母也在西安的餐馆当服务员,但我们不在同一家店,过年那天也没办法在一起,不过也没啥,和同事们关系都很好,像家人一样。”卜先生说,“虽然现在工作挺辛苦,但是感觉生活还是有盼头,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首先要把工作岗位的活儿像自己家的活儿一样去做。”卜先生看着餐厅门前的车流说,等以后成家了,应该会想着和父母、爷爷奶奶一起过个团圆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故事 春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