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个过年不回家的人 讲述他们的西安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1 19:44: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ey8yqfy.jpg

  春节的脚步一天天临近,在外打拼的人们也陆陆续续开始买一张返程的票,回家过年。但总有一些人,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回到家人的身边,一起过个团圆年,在西安打拼的你们,虽无法回家过年,也要快乐。本期专题,华商报记者走进5个不回家的人,讲述他们在西安的故事。

  人物一:草莓种植户周先生 49岁 浙江人

  七八年没回家过年: 草莓种在大棚里 家也安在了大棚

  49岁的周先生是浙江人,黝黑、高壮,是见了他后产生的第一印象,周先生来西安种大棚草莓已有七八个年头了,而这七八年里,过年都是在西安过的,一次都没有回过家。

  “当年是家里亲戚在西安种草莓介绍我来的,头两年赔了不少,一场大风把草莓棚刮跑了,还好一直在坚持,没有放弃,现在生意也慢慢好了起来。”周先生说。

  问及今年过节会不会回家过年?

  周先生沉吟了片刻。

  “我已经七八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冬天、特别是春节期间,是大棚草莓大量上市的时节,也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周先生介绍,现在他种植的大棚草莓有七八十亩,最忙的时候要雇佣二十多名工人同时采摘草莓,“过年的时候就和老乡们在一起吃个年夜饭,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

  “我有两个孩子,就为了能多赚点钱让家人能过上好生活,但为了赚钱,错过了对我来说遗憾终身的事。”周先生眼泛泪光,回忆起母亲去世那年的场景。“母亲去世那年也是草莓刚上市的时候,我没有赶到她身边陪她最后一程,这是我一生的愧疚,不怕大家笑话,我在梦中也时常会想起她,因为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周先生微微握拳的手不停地颤动,他说,要是母亲还在世,她只是坐在我的草莓园门口,帮我看看家,哪怕坐在轮椅上不会动,我看着她,都心满意足了,心里都会感到安慰、踏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故事 春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