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个过年不回家的人 讲述他们的西安故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1-11 19:44: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00ec60x.jpg

  人物五 保洁员王师傅 榆林人 57岁

  回一趟家太费钱 已经3年没回家过年了

  57岁的王先生是陕西榆林人,在西安干保洁员工作3年了,他的妻子也是保洁员,虽然家就在省内,但回去一趟来回的路费就得好几百元,路途遥远,王先生来西安工作的三年里,都没有回家过年,就选择在西安的出租房内,和妻子随便吃点啥,和子女视频一会,就把年过了。

  “专门为了回家过年,花这个路费,有些划不来,虽然心里还是想回去,但现在的条件 不允许回家去过年。”王先生说,他有一个小儿子已经30岁了,还没有成家,还有86岁的老母亲要赡养,这都是压在他心头的重担。“我母亲和子女们都在榆林,只有我和老伴儿在西安,一年到头除非家里有啥事需要回去,否则都不回。”

  面对记者的镜头,王先生有些不自在,“我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不敢放松,现在我这个年纪,只能干保洁员这份工作了,虽然累一些,但挺满足的。”王先生边拿着手里的扫帚清扫路面边说,“年三十回不了家,什么方便就吃什么,给老人打个电话,和子女们视频一会,年就这样过了。”

  网友留言:想回家,有时候工作不允许

  关于回不回家过年的这个话题,网络上也受到极大关注,有网友说,过年想回家,但工作不允许。

  @梁又又又庭:工作咋样?有女朋友了吗?什么时候结婚……面对家人的唠叨,我不想回家过年!一个人在出租屋里,看看春节晚会,也算是过年了吧哈哈哈哈。

  @萌萌冰:过年肯定要回家过啊,一年的工作已经够辛苦了,也没什么时间陪伴家人,就指着过年的7天假期了,年三十一家人吃着饺子,陪爸妈一起看看春晚,放下手机聊聊天,总之要回去好好陪陪父母,多做一点家务。

  @一支快乐的小猪:今年过年当然是回家啊!因为我还是大学生,没有毕业,想为家人多做些好吃的。因为我是食品专业的,已经回家两个星期啦,每天都在给父母做不同的东西,就是有点不太好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还是蛮好吃的。

  @爱做梦的锦鲤少女:想回家,可是工作不允许,争取明年可以回家过年吧。

  华商报记者 王娜/文  强军/图  实习生 周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故事 春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