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自强西路附近一小区停放电动车涨价近10元 住户质疑价格过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20-01-15 17:40:13
[摘要]停车费从每月30元涨到40元,住户咨询相关部门得知,非机动车停放包月收费最高只有25元。

      停车费从每月30元涨到40元,住户咨询相关部门得知,非机动车停放包月收费最高只有25元。

  王光(化名)家住西安市自强西路附近一小区,2019年底,他发现小区内停放电动车的车棚包月收费涨价了。

  “之前停车费每月30元,充电另算,之后车棚装了智能充电桩,车棚门上就用粉笔写了停车费要涨到每月40元。”王光说,小区是老小区,每月40元停车费收得有些高,他联系相关部门了解到,停车场分露天和室内,非机动车停放包月收费最高只有25元。

  1月15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小区内电动自行车和两轮摩托车停放是有相关收费标准的规定,如市民遇到收费不合理的情况,可拨打12345市民热线进行投诉。

  下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政府网站查询了解到,在《西安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未出台前,西安市交通工具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及政府指导价收费标准,暂按《陕西省物价局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修订后的<陕西省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价格管理办法>的通知》(陕价服发〔2012〕128号)执行,取消价格审批和核发《经营性服务收费证》。《通知》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停车场按设施条件和服务条件划分三个等级,各级物价部门依据停车场(所)类别和价格等级制定物业管理区域内交通工具停放服务的具体价格,并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实行价格浮动,浮动幅度上下不得超过20%。

  记者看到,等级最高的“室内一类”停车场,对于电动自行车收费标准也只是25元每月,摩托车为30元每月。

  而“室内一类”停车场,要求具有独立的出入口或符合国家标准的双车道供车辆安全出入,配备红外线监控设备,电脑计费系统,自动升降栏杆,消防喷淋设施及通风设备,停车位有专业标识。监控室24小时有专人值班,配备专业管理、保洁人员。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自强西路 电动车 涨价

上一篇:西安男子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 疯狂作案30余起终被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