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租车管理部门:春节期间出租车杜绝任何违规行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01-20 19:14:24
[摘要]春节将至,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出租汽车协会向3万多名驾驶员发出倡议,要求春节期间服务不走样不缩水,坚决杜绝议价绕道拒载等违规行为。
   春节将至,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出租汽车协会向3万多名驾驶员发出倡议,要求春节期间服务不走样不缩水,坚决杜绝议价绕道拒载等违规行为。

  春运已经到了最繁忙的时期,无数在外打拼的人们都踏上了回乡的路程。2019年12月31日启动的 “中国年·看西安”活动也正在火热推进。春运和春节旅游活动将给西安带来大量客流,很多游客都将会选择出租车作为市内出行的交通工具,这对广大驾驶员来说是提高上座率、提升收入的机遇,也是考验行业服务质量的重要挑战。

  为此,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出倡议:

  一、提供优质服务。春节期间要做到服务不走样、不缩水,严格按照服务规范操作,坚决杜绝议价、绕道、拒载等违章违法现象发生,做到规范服务、礼貌服务、诚信服务、优质服务,保持整洁的车容车貌,杜绝脏车、病车上路营运。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和驾驶员在车上配备矿泉水、纸巾、急救箱等物品,让每位乘客充分感受西安出租车温馨和周到的服务。

  二、做好城市宣传。营运过程中,要主动的向外地游客宣传西安的历史文化和美食美景,主动了解并向乘客推荐各项文化旅游活动,让每一名乘车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西安的热情。

  三、保持文明用语。养成用普通话服务的习惯,尤其是为外地游客提供清晰准确的服务用语。部分驾驶员要改掉“生冷硬倔”的说话方式。禁止在营运时接打电话、微信语音聊天,禁止车上有乘客时公开播放微信群里的语音,避免自己或手机内的言语给乘客造成不适。

  四、确保出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的弦、自觉道守交通法规,多检查和保养车辆,坚持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杜绝违章驾驶,杜绝酒后驾驶,严格安全行车规范。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将在春节期间确保投诉受理、市场检查、失物查询、监控视频调取等工作不停歇,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出租车 春节

上一篇: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白泉朝涉嫌受贿罪一案提起公诉 下一篇:中国首个经“移植子宫”孕育的宝宝1岁啦 西京医院为孩子庆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