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记者探访武汉发热门诊 亲身体验穿戴隔离防护服

要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1-21 18:51:57
[摘要]总台央视记者 倪晶依:这里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发热门诊,病患到这里后,首先可以在自助挂号机挂号,然后到这里进行信息登记。

\

  据了解,协和医院在疫情发生后优化就诊流程,将发热门诊的面积扩大了5倍。

\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 李伟:输液的留观区也是在我们优化的过程当中,原来在那边,位置太小了。我们把这边隔了一半出来,后来发现还是不够。我们把四楼骨科清空,隔断了以后,搬到四楼去了,我们的病人就可以在这里等待就诊,方便一些。

\

  不仅如此,央视记者在就诊区域发现,原本门上挂着“专家门诊“的诊室,已经全部被用作发热门诊的就诊室。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 李伟:各个内科的医生都过来支援,我们每天从排两个医生到排3个医生、再到排4个医生,到现在排到8个医生,每天在这里三班倒看病,24小时接诊。白天加晚上,差不多可以达到每天400个号。

\

  总台央视记者 倪晶依:这里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原来的体检中心的大厅,但是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这里已经被临时划分出来作为这一次发热门诊的输液大厅。在患者经过刚才的咽部取样后,如果检测出来只是普通的甲流、乙流或者是其他普通肺部感染,那么就会给他开一些药或者进行输液治疗。如果还是不能检测出患病原因则要去做CT检测,把所有检测结果形成完整病历,提交给院内专家组进行最终判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发热门诊 隔离病房 华中科技大学

上一篇:天津确诊2例新型肺炎病例 近日均曾赴武汉 下一篇:女子发布未经核实新型肺炎病例 接受警方法制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