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记者探访武汉发热门诊 亲身体验穿戴隔离防护服

要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1-21 18:51:57
[摘要]总台央视记者 倪晶依:这里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发热门诊,病患到这里后,首先可以在自助挂号机挂号,然后到这里进行信息登记。

\

  总台央视记者 金珠:我们现在进入发热门诊是经过了医院的特许,现在我就是按照标准穿戴完毕了。我数一下穿了几层。第一层是里面隔离的衣服;这是第二层的衣服,这个是鞋套;第三层是护目镜;第四层是外面的手套;第五层包括我们之前还戴了口罩和一次性的帽子,一共是七层。我感觉非常的闷,这些医护人员要穿上这样全副武装的衣服在里面一待就是一整天,可以说非常的不容易。这个全套的防护服最核心的原则就是尽量不让自己的任何一寸皮肤暴露在空气当中。

\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副院长 刘争:在发热门诊,我们大夫通常是8小时一班,这样保证他们有充足的时间休息,不要过度疲劳。如果医护人员有密切接触者感染,首先就看他症状重不重,如果症状不是很重,发烧也不是很高,早期就居家隔离;如果说出现肺部症状重的话我们就经过正规的程序,有必要就到发热门诊治疗。现在我们有一部分医护人员从发热门诊上班以后,医院也腾出了一些房子,给大家在上完班之后可以在那里住一段时间,进行简单的自我隔离来观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发热门诊 隔离病房 华中科技大学

上一篇:天津确诊2例新型肺炎病例 近日均曾赴武汉 下一篇:女子发布未经核实新型肺炎病例 接受警方法制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