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9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摘要 : 高雄荣总内科部主任陈垚生12月6日表示,高规格照护从尼日利亚回台的患者,他说有接触过的医护人员都会造册,要求做健康管理。男子自述从南投到高雄,沿路搭乘客运、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已记录并做通报。

台湾疑似埃博拉病患被隔离已退烧病情稳定(图)

  高雄荣总内科部主任陈垚生12月6日表示,高规格照护从尼日利亚回台的患者,他说有接触过的医护人员都会造册,要求做健康管理。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雄荣总5日晚收治一名发烧、上吐下泻男性病患,虽未达通报疑似埃博拉标准,但因有旅游史和症状及曾食蝙蝠肉,院方采高规格戒慎隔离并通报“疾管署”。台湾高雄荣总内科部主任陈垚生今天说,患者从南投到高雄打算求职,自被送进负压病房到目前已无发烧,分析染埃博拉可能性低。

  19岁刚从尼日利亚回台不久的患者5日到高荣就医,自述在当地曾食用“蝙蝠餐”,高荣昨晚(5日)紧急送他进负压隔离病房,由一组约5名医护人员照护。

  陈垚生兼任传染病防治网指挥官,他今天受访表示,该男子自述3日有发烧情形,但仍南下打算到高雄求职,高荣已对接触该男子的医护人员造册并要求自我健康管理,以确保安全。

  他说,男子自述从南投到高雄,沿路搭乘客运、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已记录并做通报。

  他表示,患者从昨晚到目前病情稳定,没有发烧,已将检体送“疾管署”化验,“疾管署”预计下午结果出炉后对外说明。

编辑:曹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乐百氏、娃哈哈、怡宝等纯净水菌落总数不合格
下一篇: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建设 全长4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