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摘要 : 埃博拉诊疗中心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共19栋板房。截至目前,中国已向西非疫区国家提供了四轮、总计7.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抗击埃博拉援助,派遣了500多名医护人员和公共卫生专家在西非疫区国家工作。

  原标题: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交付使用 系当地条件最好医院

\

  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爱芳】11月27日,环球网记者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中国政府援建利比里亚的埃博拉诊疗中心25日正式交付使用,这是目前当地所有传染病医院中条件最好的一个。

  一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空地;一个月后,一座现代化的板房传染病医院屹立眼前。

  埃博拉诊疗中心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共19栋板房。诊疗中心按照传染病防治医院的高标准建设,在绝大部分物资、设备都从国内运送的情况下,仅用一个月就建成了,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标准。同时,在世卫组织规定标准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电子监控、对讲、电子病历等信息系统,防护也更加严密,是目前利比里亚所有治疗中心中条件最好的一个。

  诊疗中心将由中方独立运营和管理。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的医疗卫生专业队伍担任诊疗重任,将由三批近500名医护人员运营6个月,留观埃博拉疑似患者,治疗确诊患者。诊疗中心还将为利比里亚培训医护人员和卫生防疫人员。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在启用仪式上衷心感谢中国的无私援助,称赞这一诊疗中心是利中友好的见证,同时期待两国能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当天,她还参观了诊疗中心,并对诊疗中心的科学流程、高标准配置表示赞赏。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西非疫区国家提供了四轮、总计7.5亿元人民币的紧急抗击埃博拉援助,派遣了500多名医护人员和公共卫生专家在西非疫区国家工作。

编辑:王振力

相关阅读

上一篇:藏区干部的苦与乐
下一篇:最后一页